弃儿命若垃圾 网民:政府又一次无耻了(图)

作者:谢德润 发表:2013-01-07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兰考县袁厉害收养的弃儿

【看中国记者谢德润综合报导】1月4日,河南兰考县妇女袁厉害的私人弃儿收养所发生火灾,导致7名儿童死亡,她当天即遭当地警方带走。5日晚间,袁厉害心脏病发住院。数百万网民普遍声援袁厉害,认为她是爱心妈妈,做了政府不做的事情,却反而背了黑锅。网络舆论持续表达愤怒及关注。

20年来持续收养弃婴

河南省兰考县妇女袁厉害,从1989年开始,收养许多遭父母遗弃的婴儿,从此,连医院发现的弃婴也送到袁厉害收养所,110捡到孩子,也送到袁厉害收养所,甚至传出民政部门也将弃婴送去。20多年来,袁厉害共收养了100多个弃婴。

2013年1月4日早上8时,袁厉害的私人弃儿收养所发生火灾,造成7死1伤。其中1名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20岁左右男性青年,6名为5岁以下儿童。另有一名患先天性小儿麻痹的10岁男孩,呼吸道灼伤,全身烧伤面积约5%-6%,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

“违法收养”官方改口“私自收养”

火灾发生后,河南兰考县民政局局长杨佩民宣称,袁厉害没有能力没有条件收养弃婴,也没有相关手续,属于违法收养。1月5日,兰考县副县长吴常胜更在新闻会上表示此事件存在监管漏洞,导致河南民政厅曾经调查的袁厉害非法收养出现灾难,下一步将对全县安全隐患拉网排查,大力打击民间收养行为。

此事件发生后,受到中国数百万网民关注,相关官员的说法遭到网民严厉谴责。有网民直批,“数十年来,那么多孩子无人收养,民政局的人在干嘛?如果不是被收养,何止死七个?”也有网民表示,“若不符合资格为什么不及早取消?出了严重事故,政府把责任全推到袁,太说不过去!”“政府什么都不做当然不会错!”

面对舆论压力,目前兰考民政局已将“违法收养”的说法改为“私自收养 ”。兰考民政局主管救助工作副书记李美娇表示,“是否违法需要公安、民政、计生等5个部门来共同裁定。”

只是想让孩子活命

1月5日晚间,袁厉害心脏病突发住院,袁厉害的弟弟袁九星表示,姐姐精神状态很差,出事后还没吃过一顿饭,因为心痛加上很急,犯了心脏病,她还有冠心症、高血压、糖尿病史,家人把病史告诉官方,官方依然进行调查。

袁厉害的儿子杜鹏也在网上请求网民关注此事件,杜鹏表示,“官方称她非法收养,而她就只是想让孩子活命,民政部门曾将弃婴送袁家。她是好人,前半生都在收养孤儿,家里孩子都担心她。”据悉,袁厉害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很多小孩身体有残疾,没人要!我不养都死了!”

目前网民仍持续关注袁厉害事件,对相关部门的卸责表达愤怒。法律学者徐昕表示,“孩子死了,政府岂能把责任都推给袁厉害,如果没有袁厉害,这些弃儿或许不等火灾早已没命。有关方面没直说默许民间爱心行为是好心犯错误,却表示“监管不力”是漏洞所在。照此推论,如加强监管,这些孩子很可能无人收养、无人觉察地先后死去,就不会集中死于火灾。这是何等冷酷的逻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