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非中国的教师都是虐待狂?(图)

发表:2013-01-10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8日上午,在巩义市回郭镇芦医庙小学上二年级的鑫鑫(化名),因做错了一道语文测验题,被老师晓芬(化名)叫到讲台上,用教鞭敲了头部十余下。鑫鑫回到座位上后发现头部血流不止,也不敢吱声,只是捂着伤口悄悄坐在座位上。后来还是一名前来送孩子的家长发现鑫鑫流血,才告诉了晓芬老师。

鑫鑫内衣袖子上的血迹清晰可见

女孩做错一道题

被老师用教鞭敲破头

“我女儿语文测试时做错了一道题,被老师用教鞭打得头破血流,缝了3针!”昨天上午,家住巩义市回郭镇芦医庙村的王先生,给本报打来了热线。

据王先生介绍,她女儿叫鑫鑫,今年8岁,是芦医庙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前天上午10时30分,他接到妻子的电话,说鑫鑫的头被老师打破了,正在回郭镇卫生院包扎。

“当时校长和晓芬老师也在医院,晓芬老师说是因为鑫鑫做错了题,一时气恼,用教鞭敲了她的头。”王先生心疼地说,他赶到医院时,发现鑫鑫满脸是血。

“令人气愤的是,老师等我们到学校后才将孩子送往医院。”鑫鑫母亲贾女士说,当时学校老师给她打电话时没说是什么事情,只是让她赶紧到学校。

“两个老师领着头上流血的鑫鑫在门口站着,我上前一看,女儿的棉衣湿了一大片,左衣袖都被血染红了。”贾女士说到这里,哽咽起来。

据鑫鑫讲,前天上午语文课时,晓芬老师因她有一道题做错了,就把她叫到讲台上批评了几句,随后用教鞭朝她头上猛敲了十几下,她觉得天旋地转。回到座位上后,她觉得脖子里湿乎乎的,用手一摸,才知道是血。因害怕,她就没吭声,只是捂着头坐在位置上。一名来送学生的家长进门时,看到了她身上的血,就告诉了老师。

老师承认“错在我”

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在鑫鑫病房内采访时,见到了晓芬老师。

“这个错在我,我当时太生气了,没控制住情绪。但我的出发点是为了孩子好,恨铁不成钢呀!”晓芬老师说,当时改卷子时发现学习成绩不错的鑫鑫,竟有一道改偏旁组词的题全部做错了。

“全班同学除鑫鑫外,这道题都做对了。”晓芬老师说,为给鑫鑫一个教训,她用教鞭打了鑫鑫的头。据晓芬老师讲,当时没有发现鑫鑫头部出血,后来一名送学生的家长反映后,她才发现。

“我心疼又焦急,赶紧找校长汇报,并和另一名老师把鑫鑫送到学校医务室处理伤口。校医说伤口有点深,需要缝针,让我们送到医院,我就给鑫鑫母亲打了电话。”晓芬老师说,因害怕贾女士担心,她打电话时就没说实情。

经医生诊断,鑫鑫头部有撕裂伤,未伤及骨头。医生为其缝合伤口后,让住院观察治疗几天。

事情发生后,学校对晓芬老师做出停止教学等候处理的决定,责令她到医院看护鑫鑫,为鑫鑫看病。

孩子家长已报警

据晓芬老师讲,事情发生后,她和学校领导多次带礼品到医院探望,向鑫鑫及其家长再三道歉,并垫付了医药费。

但鑫鑫的父亲王先生认为,教师的职责是教书育人,学生做错题,老师应该耐心讲解,而不是采取粗暴的体罚。王先生表示,他已经向回郭镇派出所报了案。

目前,警方已介入了对此事的调查。

原标题:女生因做错题被老师用教鞭打得头破血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河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