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富士康千人罢工堵路 警方暴力清场(组图)

发表:2013-01-11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日江西省丰城市富士康公司数千员工上街堵路抗议(图:中国茉莉花革命/看中国配图)

江西省丰城市富士康公司数千员工周五(11日)上街堵路抗议,要求厂方提高工资待遇、改善伙食等,当地出动大批防暴警察暴力清场,多名工人被打伤或者是被捕。

海外维权网站《中国茉莉花革命》报道,江西宜春丰城市富士康海洋精密组件厂区周四(10日)晚发生工人集体罢工事件,数千工人不满意厂方工资待遇低,伙食差以及管理严苛;周五一早,参与罢工的工人走上街头,堵塞当地的剑邑大道,导致交通大堵塞。记者致电江西丰城富士康公司,厂方一位接电话的员工表示,他们不方便向外透露相关的情况。

富士康附近一家妇产医院的员工接受记者查询时表示,参与堵路抗议的数千名富士康员工一早就堵塞当地的剑邑大道,导致交通堵塞,病人到他们医院求诊带来了不便,事件在中午时分平息。

报道指,当局出动数百名特警、防暴警察到现场维稳,随后暴力清场,喷射水枪以及辣椒水,致多名工人受伤,并带走了多名参与罢工的工人。

记者就此向当地的公安局查询,值班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不清楚有关的情况。

在腾讯微博,记者发现不少网友已经将现场的照片和视频公布在网站上,其中一名叫“留金岁月”的网友话,江西丰城富士康数千人罢工堵塞主要交通路段,防暴警,武警全部出动,双方对峙,精彩!而另外一名网名为“施舍浩恩”的就将警察与富士员工发生冲突的视频发布到网站。

一位网名叫“衷川” 的网友表示,工人罢工的原因是今年的工资只长了干部以及个别的新员工。目前丰城厂区员工的底薪仅为1200元,周四的时候,开夜班的员工开始罢工,到了次日,上白天班的员工也加入到罢工的行列,并上街堵路,当局出动警察欧打罢工员工,员工还手,双方发生冲突。

资料显示,江西丰城富士康海洋精密组件厂区2010年建成投产,现在员工8000人左右。

(原标题:江西富士康数千员工罢工要求改善待遇)

(图:中国茉莉花革命/看中国配图)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