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睡眠障碍 10招助你一夜好眠

作者:林杰民 发表:2013-01-14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活压力大,往往容易有睡眠的障碍。根据睡眠医学学会的调查,约每五个人就有一人深受失眠之苦。你是否有失眠的困扰呢?以下十招方法勤练习,就可以帮你改善睡眠品质!

1.定时起床精神好:每天在固定时间起床。如果你有起床的困难,在早上安排一个比较轻松的活动来进行,如阅读、散步、好好吃顿美味早餐等。

2.见到太阳微微笑:阳光对于人体体温和退黑激素有调节的效果。起床后,记得拉开窗帘、或坐在有阳光照射的地方用餐。适度的阳光照射也会改善心情!

3.适度运动流点汗:多走路、走楼梯、快走或慢跑,逛街、遛狗、洗车、做家事、陪孩子玩也是很好的活动。请记住,运动要在就寝两小时以前进行,激烈的运动与升高的体温反而不利于睡眠。

4.半小时前洗个澡:刚洗完澡,身体热呼呼的反而会睡不着,因为体温降低时,才会有想睡的感觉。

5.电视少看才为妙:晚上应该减少声光的刺激,包含电脑、手机的使用都应适度。

6.写写笔记听音乐:把待办事项写在记事本上。另外,找一些如自然音乐等“催眠曲”来聆听,脑波缓慢下来后自然就会有想睡的感觉了。

7.正向思考烦恼少:正向思考指的是“半杯水”的想法,想像有一个杯子装有一半的水,我们不去看缺少那空的一半,而去看“拥有”的那一半,当感受到现在所拥有的,烦恼自然会减轻!

8.腹式呼吸慢慢调:练习的方式就是找一个舒服的椅子坐下来,闭上眼睛,轻松地呼吸,并从脚到头“扫描一遍”放松全身的肌肉,特别是肩膀、脸部和眼睛的肌肉。

9.伸个懒腰打哈欠:除了放松身体与心情,也会增加想睡的感觉。

10.醒来重新静下心:如果上床后过了半小时还睡不着,不是还没有想睡的心情,就是有什么事情在脑中盘旋。这时候要做的就是重复前述步骤,等到瞌睡虫又来临时,再重新上床就寝。

你也想睡了吗?做到以上十点,舖好你的枕头和棉被,你就能“一夜好眠睡到饱”囉!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