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精选】看江青吃饭的奢华排场(组图)

七个碟子八个碗:看江青吃饭腐败不腐败

作者:秦全耀 发表:2013-01-14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关江青如何吃饭的传说多极了。有人说江青吃饭时,不吃这,不吃那,嫌这个菜不好吃,嫌那个菜做的孬。她要吃鱼,你给她送来后,她又说光吃鱼头,还必须要一样大小的,有一次,她提出喝鸡肉汤,炊事员忙忙碌碌给她把鸡肉汤做好,让服务员送去,谁知送到她那里,她一点不喝,并朝服务员大发脾气,说“我喝鸡汤,怎么里面还有鸡肉丝,给我端回去。”

还有一种说法,江青到北京某大学分校,为了吃饭,每天要用一辆汽车从几十里以外送来不能掉一片鳞的武昌鱼。每顿一只母鸡,每天要五个当天下的鸡蛋,还要注明什么时间下的,米饭要用小碗蒸,并且要一粒粒地精选。每顿还得有花生,饭后还吃苹果。这样丰盛的饭菜,她有时还不满意,还得叫跟来的高级厨师做小灶饭。

江青的秘书阎长贵这样评价,就吃来讲,江青说不上多么奢华,但在如何吃上,确有点难侍候。从1961年到1976年10月6日江青被抓之前,程汝明一直是江青的专职厨师。程师傅做的饭,很合江青口味。江青爱吃鸡,但吃法和别人不同:一斤左右的雏鸡肉她很爱吃,而老母鸡肉她不吃,只喝老母鸡炖的汤。每到这时,程师傅就把鸡肉放点盐和佐料,让工作人员吃,我就多次吃到这种鸡肉。在生活水平不高的60年代,这对我们来说是很不错的享受。江青不论到中南海开会还是到人民大会堂开会,经常带着程师傅,如果程师傅没去,中南海或人民大会堂的师傅们总要打电话问程师傅江青的口味——程师傅因而得了一个当时他还不了解其含义的雅号:“遥控”。

到底江青吃饭有多讲究,有图有真相。最近本博秦全耀发现了两张不十分清楚的照片,但肯定是江青视察工作时被请客吃饭的照片。从照片上看七碟子八碗,显然是一顿当时那个年代老百姓吃不到的饕餮盛宴。

你说腐败不腐败?和普通老百姓比,当然腐败。但在今天巨大的中国官员们的“三公消费”面前,江青的那顿饭太粗糙,显得一点沒品味。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