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房叔的当房叔,做房奴的做房奴

作者:刘洪波 发表:2013-01-19 1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段时间“房叔”辈出。 

广州房叔蔡彬,查实有房22套,被双规,此前他是一个区城管局的政委。城管局配有政治委员,不知是何体例,但政治委员以房多为胜,又可见其政治与经济配合何其精当。

郑州房叔叫翟振锋,全家都有双户口,拥有房子几十套,还有公司若干,他当的是一个区的房管局长。有人整理其履历:1998年担任区计经委主任,涉嫌违规操作企业改制牟利;2002年调任区房管局长,此间将几个房产项目划归其家族公司手下,获利几千万,及房产数十套;2007年被举报挪用资金,2009年又将一房产项目给予其另一家族公司;2010年平级调任它职,2011年被开除党籍、撤职,仍列名公务员队伍;直至2012年底再被举报,几天后被刑拘。这个房叔,很像是打不死的“房坚强”。

合肥房叔方广云,更加奇特。有人举报这名社区书记有136套房,详列他侵占的回迁房房号、套数、转手情况,合肥市新闻办说,市纪委早已接到实名举报,并于去年5月26日成立专案组,查其有房8套。过了上十天,又说查实有11套,正在深挖。

人民网记者调查发现,这个社区书记,早在2005年就因为擅自出售集体土地被区纪律撤销职务,但此后6年仍然担任原职。这一结果发布后,合肥市纪委就表示日前调查发现了同样的问题。要是人民网没有调查到这件事,合肥市纪委能不能调查出方广云撤职6年仍任职,不可知。

这样的官方调查,实在是稀烂,只是不知属于故意稀烂,还是无能而稀烂。合肥市纪委说,当年是撤了方的职,但处分下达后未被执行,不执行的责任人去年已经因其他案件判了刑。这样,现在仍然在任的官员们就没有谁需要负责了,大家且继续安心做官。

广东顺德有一个房叔,举报中有房屋几千平方米,价值数千万元,且妻子移民。经过调查,发现“是个好干部”,好到纪委的官员都“眼泪夺眶而出”,感慨培养一个好干部不容易,要保护。所以,举报人要交由警方调查。

这个房叔的调查结果是,拥有别墅一栋,建筑面积644平方米,价值837万元,贷款670万元,夫妻二人还有铺面出租,另有一套房产,属自建房,面积547平方米,已办证。其妻于2012年5月移民菲律宾,并注销国内户口,当年11月13日,其妻在香港生育第二个孩子,不在国内入户,不违反计生政策。

这个调查,或许是没有问题的。一个拥有两处共1千多平方米墅屋,另加商铺,并且妻子移民的官员,足以令纪委官员含泪称赞“好干部”,其有用信息是,“一般的干部”,以及“不好的干部”,应该要达到怎样的富裕水平,以使专事纪律整顿的官员把眼泪收干。

如果一个人不是官员或者官员子女,自然当不成房叔、房嫂、房兄、房妹,他们绝大多数要当房奴。当了房奴,也不会有哪个官员“眼泪夺眶而出”,因为他们当房奴理所应当,就像有一千多平方米房子的官员把别的官员感动得“眼泪夺眶而出”一样正常。

房子的主人与房子的奴隶,是绝然不同的状态,对应着支付能力,但人为何有支付能力,又为何不具有支付能力呢?有的小青年为了买一支苹果手机去卖肾、卖拥抱或者卖身,往往被指为脑残。有几个官员会如此“脑残”,当然不会,钱有人送来,手机有人送来,首饰、皮带、名表、字画乃至情人,都有人送来。

这些东西,其实已经是摆在面上也没有关系的,只要不被人举发就好。而且即使举发,要么会像郑州房叔、合肥房叔那样久而不破金身,少数情况下还会像广州房叔那样感动得查处查眼泪夺眶而出。

官员们有了一些教训,人们再去房叔、表叔可能会困难起来,现在就连电视台播放官员访谈,有时都会在手腕上打马赛克了,大有都要“保护好干部”的。保护好了以后,再来感慨“天下无贼”,就会像摒弃所有的才士后吹嘘“野无遗贤”一样,歪理成章。人们当的当房叔,做的做房奴,秩序妥当,宁有种乎?是的,所谓阶层固化,就是“有种”的证明。

 

来源:网易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