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脑血管病如何防止危险发生

作者:丁和 发表:2013-01-25 1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个人早晚都要面对死亡,我们不惧怕死亡。可真正年老了或有病了,相信每个人都有和我一样的期望,能好好活着多好呀。有人知道自己的病还能活四个月,可能想,要是活八个月多好呀;有人知道自己的病马上就要死了,可能想,让我多活一天多好呀,能再看到明天的太阳。

面对死亡我们会问,还有机会吗

有,看你能不能抓住。死亡分两种情况:有人预知生命的终点,还有挽救的机会,只是有些人放之任之了。而有人不知道,突然发病就死了,大家认为这就是命,其实这种死亡到来之前也给了我们机会。无论哪种死亡,只要我们掌握躲开“鬼门关”的招数,是完全有机会“死里逃生”的。

可怕的“鬼门关”

现代病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是心脑血管病,年龄越来越年轻化。说不准啥人,说发病就发病,说死就死了。死了的就进了“鬼门关”,抢救过来,就算是“鬼门关”前走一回。问题是,经常在“鬼门关”前晃悠,稍不注意就会进去,放不胜防。再加上心理压力,精神恍惚忧虑重重也加大了进“鬼门关”机率。

鬼门关“能躲开吗

能,只要你爱护自己的生命。“发病”魔鬼和“死亡”魔鬼,出“鬼门关”的时候,都是有时间规律和行动习惯的。只要认清魔鬼的面目,当它们来到身边的时候,千万别和它们握手,别让魔鬼缠上你。只要我们掌握了魔鬼出门的规律,当它们出门来拉你的时候,躲开它别让他抓住,让它们空手而归。

如何躲开“鬼门关”

首先有个好身体,魔鬼不会来找你。其次,有个好理念,有问题积极地、主动地寻找根源,改正错误,使身体再恢复到原来的状态。我写的文章,都是探讨怎样保护身体和调理身体的,只要你用心地学习,认真地去做,就会慢慢好起来。实在改不了,就用下面的应急办法,是乃下策但不得以也要为之。

魔鬼时间(有两个时间段)

第一个魔鬼时间是早晨6点—9点,血压是全天最高峰,如果动作过快,幅度过大,情绪过急,容易诱发脑溢血。造成早晨血压高峰的原因有三个“不通畅”:1,睡觉时脑枕部长时间压于枕头造成该部血液循环不通畅,最好改用带孔枕头或麻将枕头。2,颈椎因改变姿势造成动脉或静脉循环不通畅,最好把枕头的高低经常调整。3,晚上睡觉整个背部压在床上造成背部微循环不通畅,最好经常变换姿势睡。

第二个魔鬼时间是晚上睡觉中,特别是子夜前后,为什么这个时间容易发生危险呢?因为这个时间血压是全天最低峰,再加上三个“不通畅”,就很容易造成“血栓”。特别是心脏部位发生“血栓”的话,人就睡过去了。最好晚上不吃降压药,会低上加低。特别不能喝“大酒”,酒扩张血管降低血压,如果晚上喝大酒喝到到半夜,“酒劲”老是下不去,血压就老是上不来,很可能就“醉死”梦乡了。

魔鬼季节

一是秋末冬初(加衣服的季节),二是冬末春初(减衣服季节)。冷热变化大而快,人们换衣服不注重保暖,受风寒的侵袭。特别是供暖气和停暖气后各一个月,是发丧高峰。心脑血管病怕冷,血管收缩血液粘稠,这样的状态在身体里流动四五个月,会造成多少新的瘀堵?想一想能不出意外吗?

魔鬼行为

1、杜绝坏习惯要有决心:血液循环喜温不喜冷,越冷血管越收缩,越冷血液越粘稠。粘稠的血液在收缩的血管里流动,就容易栓塞、瘀堵。喝冷饮、冷啤、吃雪糕,会造成肚腹周围(里面)毛细血管拴塞、瘀堵(大肚子),经常吹空调,会造成皮肤末梢堵塞。内热出不来,就更喜好冷,恶性循环一定要扭转。

2、降压药选择要慎重:一定要看说明书,了解降压药的原理,最好有自己值得信赖的专家指导用药。绝不能看别人吃什么药自己就跟着吃,特别是不能自己到药店随便买药。比如高血压伴有冠心病的人,心脏本来就功血不足跳的慢,如果再吃降低心率的降压药,造成心率更加过缓,就更容易“血栓”及“心梗”。

3、降压药用量要适度:降压药的作用就是降压,高的时候吃,不高的时候可以不吃。关键是掌握自己的血压变化特点,什么时候高?什么时候低?很多人家里连几十元钱的血压计都不备,夏天不知道减量,冬天不知道增量。降压药是调节血压的,不是治根血压的。天天完成“任务”仿佛万事大吉了,能不出意外吗?

4、吃降压药时间要小心:一般降压药起效要一个半小时左右,所以要掌握自己血压一天的波动规律,在高峰到来以前提前吃。等感觉难受,量血压高了再吃已经晚了。晚上血压高的人(倒勺型),更要掌握好晚上的高峰时间。有人停药两三天,血压上去再吃,会比原来更高,这种情况属于药物依赖可以减量吃。

5、喝大酒会增加血栓:上边说了,晚上喝大量的白酒,血压会“低上加低”。还要强调一点,现在的酒不是酒,是酒精(勾兑)。酒精会和血液里的某种物质起反应,形成血栓。我给很多人做过这个实验,把清出来的粘稠“瘀血”放在白酒(酒精)里浸泡半小时,会形成“皮筋”一样的胶质,这是不是一种“血栓因子”?

6、输液的时候要当心:如果长时间输液再加上排尿不方便、不及时,液体大量进入血管,血压就会升高,很容易突发“脑溢血”。医院重症病人喝水量、输液量和排尿量都是详细记录随时掌握,液体里也会加降压药,享受特别护理。但人手不够,一般人没有这种待遇,安全起见,自己要掌握好“进”量和“出”量。

7、如果疼痛要惊心:中风、心脏病抢救的时候,会用溶栓剂,这时候医生会让家属签字。说明有危险性,为了救命而不得以而为之。这种情况下,如果万一出现头痛、肠胃疼痛,千万不可麻痹大意,很可能会是大出血或前兆。立即告知医生,提前判断,采取措施,防止

8、家庭发病要细心:如果心绞痛,应该马上平躺,把胳膊和腿蜷起来,减少死肢供血量,增加心脏供血量,为救护赢得时间和条件。如果是头疼,应该马上静坐,尽量不动,等救护车的到来,防止活动导致出血量加大。如果是头昏,恶心呕吐,是梗塞,应该加衣服增加室温及喝些热水,提高和改善血液流动速度。

魔鬼面目

1、活动异常:四肢一侧无力,或活动不灵、持物不稳,有时伴肌肉痉挛在走路时虽末遇路障,意识也清楚,可却突然跌倒在地,或者自己想走在路中央,但却不自主歪向路边出现行走不稳症;突然出现吐字不清,说话错乱;吞咽困难、舌头伸不出来、呛咳,口歪眼斜、流涎,这都是脑中风的一些表现。

2、行为异常:突然孤僻寡言、抑郁焦虑或急躁多语,丧失正常的理解判断力,无故发笑或哭泣且难以自制,有时突然见到熟人明知是谁却喊不出名字,甚至连日常用品也叫不出,整天昏昏欲睡或奢睡。可以是一过性的,也可以是反复发作或逐渐加重,这就是缺血性中风的先兆,所谓的“半身不遂”。

3、感觉异常:头痛、头晕,可伴有视物旋转、恶心、呕吐。出血性中风就是脑血管破裂,一般感觉是头疼,发病快,抢救的最佳时间是几分钟到几小时,死亡率高,如果头疼几小时发病倒下再抢救,脑子里充满大面积瘀血,最好的结果也是植物人。缺血性中风就是血管栓塞,致残率高,一般是感觉头晕。

来源:百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