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神话不再(组图)

发表:2013-01-26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路透:香港《经济日报》:创新沦为跟风 苹果神话不再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苹果业绩逊预期,股价曾暴挫10%.自创办人乔布斯前年逝世后,苹果新产品都未能令消费者眼前一亮,市场更感苹果已由领导者变成跟风者,先行者独享的溢价随之消退,象征苹果虽仍是高盈利企业,但苹果神话已近落幕.

乔布斯逝世后的苹果新产品,不论是iPhone 4S、iPhone 5或新iPad,都只是前代产品小升级,欠缺令市场惊喜与欢呼的新点子,未能再如过去般开创新潮流.且苹果近年更白白错过不少新机遇,如小型平板电脑市场被Android阵营垄断后,苹果去年底才推iPad mini加入竞争.且外间更盛传苹果将仿效宿敌三星,推大屏幕与廉价iPhone,更令消费者感到苹果缺乏创新意念与能力,落后形势,沦为跟风者.

此凸显苹果神话已近落幕,就算苹果能藉扩大iPhone产品抢回部分市场,又或提升效率挤出更多利润,但欠缺创造力的苹果,对投资者来说亦极其量只是一家经营效率或许较高的科技企业,却难给先行革新者的高估值,就如微软市盈率仅约9倍,苹果的11倍市盈率就显得偏高.

故此苹果新舵手库克的最大考验,并非在短期内力谷盈利,而是要如何谋取突破,推出市场意料之外的划时代新产品,赢回潮流领导者的地位.不过,以苹果新领导层至今表现来看,恐难乐观.

苹果仍然是一家高盈利的成功企业,但恐怕已失去革命的灵魂,已非昔日神坛上的苹果,消费者与投资者恐要静待另一革命企业出现.


BBC中文网:苹果失去世界最有价值公司的地位


苹果公司股价去年9月至今下跌了近40%。

美国苹果公司的股价周五(25日)继续下跌。这意味着苹果公司已经失去了世界最有价值上市公司的地位。这一位置由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石油公司取代。

周五苹果的股价下跌了2.4%,跌至每股439美元,苹果公司的总市值为4130亿美元。而目前埃克森美孚的市值为4180亿美元。

去年9月苹果的股价达到了创纪录的每股702美元。而从那时至今,苹果公司的股价已经下跌了近40%。

苹果公司周三时发布说,去年最后一个季度其销售的iPhone和iPad比前几个季度都要多。但这似乎并没有达到投资者们的期望。

尽管年度纯利润和550亿美元的季度销售额令人称道,但这些都未能掩盖苹果公司新推出的iPhone5手机令人失望的销售结果。

投资者担心苹果公司可能会丧失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先地位。

这种担忧导致苹果股价周四出现四年来最大的单日跌幅,一天内狂跌12%,导致苹果公司总市价下跌500亿美元。

苹果最大的竞争者之一韩国三星周五(1月25日)公布2012年第四季度业绩。

三星称由于第四季度手机销售盈利同比增加一倍多,推动公司第四季度盈利同比飙升76%。

虽然三星没有给出第四季度手机销售具体数量,但有分析人士推测应该约为6300万部。

来源:路透 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