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辣妙招比一比(图)

发表:2013-01-29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吃酸梅

解辣速度:★★★★(最快5颗星)

吃酸梅、喝酸梅汁是真的可以解辣,不过吃到太辣的东西其实已经对胃不太好,再加上吃酸的东西,虽然嘴巴不辣,但胃可能会不太舒服。

同样原理:葱加白醋

若是很怕辣又爱吃麻辣锅等超辣料理,可准备一小碟白醋蘸酱,食材吃下肚前先在白醋里中和辣度,就不会这么辣口

2.喝牛奶
解辣速度:★★★

喝牛奶OK,但是喝优酷乳的解辣效果更好,因为其中的乳酸菌可以中和辣味,还可以同时保护肠胃,建议吃辣之前喝一罐优酪乳,吃太辣时比较不容易胃痛。

3.喝汽水(苏打饮料)
解辣速度:★★★★

汽水有糖分,而且喝点有气泡的饮料,可以让泡泡在舌头上多停留一些时间,解辣的效果特别好,还有解油腻的作用。

4.吃糖果

解辣速度:★★

以甜也能制辣,若是辣得受不了,可以立刻含一颗糖,或是喝杯蜂蜜,可略为舒缓不适感。

小提醒:

虽然甜的食物可解辣,但不建议吃冰淇淋,因为吃辣时,嘴巴和味觉会呈现“热”的状态,若接着喝冰饮、冰淇淋,虽然会降低辣度,但同时也降低口中的温度,当接着吃辣,突然又拉高温度时,反而会觉得更辣、更不舒服。

5.重油的食物

重油的食物也可以缓和辣度,不过现在人重视健康,太油的东西都比较少吃,还是改以其他解辣法较好。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