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聚餐 参与者受压有人遭虐打

发表:2013-01-29 0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国多处地区的民众响应网上号召,参与“同城聚餐”活动讨论时政。其中江西省新馀市和北京的聚餐活动受到打压,新馀市数十名参加者被抓捕,期间有人遭虐待;而北京多位活跃社运人士被禁出门。

新馀市维权人士李思华,被扣留及遭受精神和肉体折磨近13小时,周一凌晨1时许获释。他接受本台访问时指,拘留期间遭国保人员脱光衣服扣上手铐虐打,现时他身体多处红肿疼痛,手腕被扭伤,至今仍无法将手合上。

李思华:“他捉我上车时,我坚决反抗,我要他们出示合法逮捕证遭拒,他们把我按在车底,对我拳打脚踢,带到派出所后,强行脱光衣服,用手铐扣在一床上,我说很冷,都不给我穿回衣服,不断要我按手印认罪。又将我关进笼内,同我一起被关的还有另一网友,我不断踢笼子的门,他们就入来打我。”

李思华指,周日中午他抵达蓝顿酒店参予网友发起的同城聚餐活动,当时已有三十多人到场,在午餐仍未开始时,突然冲进大批警察,把所有人带走并拘留在不同的派出所内,期间公安迫网友承认是次为非法聚会,要网友按手印保证以后不再参予才准离开,由于他拒绝写保证书,遭公安虐打

李思华为免独留在家的母亲担心,最终祇好被迫妥协签保证书离开,其后获释所有参予聚会的网友均已安全返家,而另一维权人士刘萍,亦于凌晨时份获释,期间他们手机上所有纪录和照片均被删除。

拘留李思华的北湖路派出所公安,获悉是记者来电查询时,不发一言后自行挂断电话。

另外,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周一接受本台访问时指,一批网友周六傍晚在一饭店聚餐,被部份人遭警方阻拦而无法出席。胡佳指当日他出门时,被数名便衣公安阻拦,期间发生推撞,他险些被打伤眼睛。

他说:“我坚持要往外走,他们就是不准,结果就发生冲撞,他们就开始动手,其后维持了两、三分钟,他们大声喝骂我,其后有拳头打过来,但没有真正的打到我眼睛上。”

胡佳其后打了三次110报警,大约在一个多小时后,来了三个警察,但他们一见到胡佳和那数名便衣公安时,他们双方点点头,然后三个警察未向他了解详情就自行离开,胡佳批评当局禁锢公民。

他说:“不管便衣和公安的态度如何,如此对待公民,都是于事无补的,都是没有作为的,这些在外边拦截我的人,根本就是当局派来非法软禁我的,就是公然违法,这个国家再没有纠正过失的能力了。”

胡佳指,除他之外,当日多名维权人士如公盟负责人许志永,民主人士赵常青等均已被北京国保上岗控制在家。不过亦有部份网友最终应约举行了是次聚餐活动。记者周一多次致电许志永和赵常青,他们的手机已关上。

此外,武汉、重庆、深圳、长沙、南宁、济南、苏州、上海等地,网友都能够在周六晚如期进行聚餐活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