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安出动警车 抄访民电脑培训班(组图)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13-01-30 1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赛电脑培训班教民众基础电脑知识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采访报导】北京市房山区公安分局长阳派出所昨天出动10多辆警车、30多名警察,对德赛电脑培训班进行打砸,并将现场培训师胡俊雄及学员近20人抓走。被警方留置到晚间放回的胡俊雄向《看中国》表示,自己从2007年开始办培训班,教民众基础电脑知识,没有做任何违法的事,但已被警方抓了无数次。

培训班学员表示,29日下午13点,北京市房山区公安分局长阳派出所出动10多辆警车、30多名警察,冲进培训班,在没有出示任何手续下,就开始进行打砸,并对电脑培训师胡俊雄动粗扭打,尔后将胡俊雄,以及林明洁、罗志淑、王新玲、金惠玲、朱金娣、沈金宝、黄猷凡、彭中林等18位学员强行抓去派出所。

当天下午培训班学员陆续被放回,胡俊雄则被警方留置五个小时后放回。


电脑培训师胡俊雄

胡俊雄为湖北民主党人,去年他也因为到杭州办事顺道帮老右派丁振海(近80岁)维修电脑遭杭州市国保警察带走。

胡俊雄向《看中国》记者表示,自己办培训班的理念是提高民众科技及文化素质,主要教导电脑基础知识,没有做任何违法事情,并且对社会道德、法律没有任何妨碍,所以自己也不知要如何理解警方抓他的原因。“(他们)抓的时候很凶,对我动粗。他们开始说是口头传话,后来又不承认,说是留置不是传话。”

“我从2007年在杭州就开始办培训班,他们(警方)每次什么开会、敏感期等老是捣蛋,抓了我不知多少次了,但都没有任何理由。”“他们很在乎我们学电脑,但也找不到什么把柄,找不到理由取缔我们,就开始用这种非法手段,不希望我们搞。”

据了解,电脑培训班的学员来自全国各地的访民,在两个星期前(1月15日),培训班才刚被警方查抄了一次,当时有10多人被抓,全部电脑设备被抄走。而29日这次则是被打砸物品,电脑没被搜走。一访民认为,这次在事发时有访民机警的将消息立刻传到网络上,引起外界关注让警方受到压力,所以北京警方没有将访民交给来截访的各地黑保安。

记者致电北京长阳派出所询问事件原委,有关人员表示:“无法回答”、“没此事”,随即挂上电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