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警方敛财扣车 村民围堵派出所(组图)

发表:2013-01-31 0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茂名市交警以违例为由,没收村民的摩托车,引起数百村民围堵派出所抗议。

广东省茂名市交警以违例为由,没收村民用以代步的摩托车,引起数百村民围堵派出所抗议。村民指每逢节日前夕,警方就会大规模没收车辆,藉机罚款敛财。

茂名市茂南区交警,周一在鳌头镇进行摩托车违例取缔行动,据镇上民众在互联网上载的照片及留言,短短大半天交警便扣起近百辆,并放到两台大卡车上。 由于数百群众不值交警所为,于是包围理论,其后交警见围堵的村民越来越多,被迫躲进镇派出所内。

被没收摩托车的村民李先生向本台指,警方见村民人多势众,而且怨声四起,最终放弃收车行动。
记者:我们见到有很多人围派出所。
李先生:是的,警方来查车,很多村民看不过眼,所以围堵。
记者:听闻交警躲在派出所内。
李先生:是的。
记者:事件最终如何解决?
李先生:就是不了了之。
记者:让你们把车拿回去?
李先生:是的。

李先生指,鳌头镇只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小镇,街道上一直没有公共停车位,民众惯常把摩托车停泊到街上,不阻人就相安无事。但周一交警不问情由,亦没有口头警告,就命人推走摩托车,才惹起民愤。

李先生:听讲当时有一个老村民说为儿子办嫁妆,车牌还未上,就给警方把摩托车枱走了。有几十岁的伯伯,连过年钱都不够,没有钱维修,又给你警方枱走了,当然是不满了。

李先生批评,警方进行摩托车违例取缔行动,往往在大时大节前夕,而目的就是藉机敛财。每次罚款,由数十到上百元不等。

他说:鬼节、中秋节、新旧历年警方就会拖车,不然他们那里有钱过年。你以为像你们香港那么正规?扣起一天罚五元,拖车费五十元,指定日子取车,还有手续费,若过了指定日子赶不及拿,又罚你一百五十元。不然他们那有方法赚钱。

本台致电鳌头镇派出所求证,但警员全部否认。

记者:早两天交警不是取缔摩托车,最后村民可以取回是吧。
警员:那有这件事,没有。
记者:但有相片村民围堵你们派出所。
警员:没有这件事。

其后本台再致电茂南区交警大队,接听的交警不肯透露详情,但强调警方行动合法。

警员:如果你们是想进行采访,请联络我们的执法机关,我们被允许才回答,总之一句,我们文明执法。

海外维权网站《中国苿莉花革命》报道,茂南区交警没收摩托车后,曾在场向车主声言,缴付50元便可立即赎回。

(本文图片取自中国苿莉花革命网,看中国配图)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