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小动作按走身体大毛病(组图)

发表:2013-01-31 17: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单指按上颚

鼻子出血时,比“冷水拍额头”更简单有效的止血方法是:单指用棉球用力按压口腔上颚凹陷处。大多数鼻血出血点都位于隔膜前段,因此按压口腔上颚可迅速止血。

2、揉耳朵

身上某个地方痒了,抓抓挠挠就能解决。可喉咙痒怎么办?刺激耳朵神经,可使喉咙肌肉产生反射作用。因此,喉咙痒时可揉揉耳朵。

(网络图片)

3、搓脸

多数人有这种感觉,在疲劳时搓一搓脸,马上就会神清气爽起来。因为面部分布着很多表情肌和敏感的神经,搓脸能加速血液流动,同时舒展表情肌。

4、揉虎口

加拿大一项研究发现,用冰块揉虎口,可大大减轻牙痛。其原理是,虎口区神经活动可刺激大脑疼痛区域,阻断面部和手部疼痛信号。

5、晃晃脑袋

久坐或姿势不当都会导致手臂麻木,这与颈部神经受到压迫关系极大,左右晃动头部,消除颈部肌肉压力,可立刻消除麻木感。

6、舌抵上颚,指压眉间

用舌头抵压上颚,然后用一根手指按压眉间,这个动作会让鼻子犁骨前后活动,缓解鼻塞。20秒后鼻子就会通气。

(网络图片)

7、吸气

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时可可以进行腹式呼吸,具体做法是先从鼻子吸气,让腹部鼓起,然后从口吐气。

8、吹大拇指

紧张怎么办?吹吹大拇指可以平缓心跳,控制心率的交感神经可以通过呼吸调节,消除紧张感。

来源:雅虎BB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