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国会反贪大会 马尼拉登场

发表:2013-01-31 1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国会反贪污组织(GOPAC)第5届大会今天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登场,有来自6大洲42国的近500名国会议员及非政府组织成员与会,讨论全球合作反贪议题。

担任GOPAC副主席、东南亚分会主席的菲律宾参议员安贾拉(Edgardo Angara)在声明中表示,这是马尼拉第1次主持全球国会反贪污组织的会议,意味着菲律宾现任政府反贪污努力,获得国际肯定。

菲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上任后整治贪腐,包括前总统雅罗育夫人、最高法院院长、廉政专员等前朝重要官员都先后被捕、辞职或遭弹劾。不久前,1名总统府环保顾问和他的母亲,也因涉贪被发出拘捕令。

安贾拉说,不同机构之间建立网路有助强化良政及反贪污效率,而国际合作将是关键。

他补充,“反贪污不分国界,因此反贪污之战也应跨国界进行。”

今年的大会将讨论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审计、反洗钱、公共采购、资讯取得权及女性议员反贪角色等议题。

GOPAC是唯一为反贪而成立的国际国会网路,第5届大会在马尼拉湾畔的菲律宾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主题为“好法律、好领导人、好公民”,包括菲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国际透明组织主席拉贝勒(Huguette Labelle)等人都会发表专题演说。

会议将于2月2日落幕。

大会秘书处向中央社记者表示,台湾有接受与会邀请,但未派人参加。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