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令人深思的故事

作者:王亚法 发表:2013-02-02 1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的朋友是一家饭店的总经理,她管辖着一群文化程度不高,但又天真单纯的员工,这是她告诉我的故事,一个啼笑皆非,但又值得深思的真实故事。

两位二十来岁的青年员工,晚上在宿舍里聊天摆谱,甲说:“我看网上的文章,觉得蒋介石比毛泽东好。”

乙说:“你说蒋介石好,你敢喊蒋介石万岁吗?”

甲不假思索挥拳,三呼“蒋介石万岁……”

这一喊可不要紧,隔壁寝室里一位六十多岁,当杂工的老汉,听见喊声,去厨房拿了一把菜刀冲进门来,扬言要誓死保卫毛主席,坚决镇压反革命。

那两位青年见此情况,前往夺刀,一场推搡,虽无酿出祸事,却也引起骚动。

我的朋友前去责备持刀老汉,说持刀行凶是犯法的,不料持刀者无所畏惧,理直气壮叫嚷:“谁反对毛主谁就是反革命,杀反革命是革命行动!”

我朋友摆出老总的威严,警告说,如再坚持,要送他去公安局。

这时老汉才口气软化下来,但仍心有不甘,低声嘟哝:“老总包庇反革命,老总立场有问题……”

诚如我前面所说,这虽是一件令人啼笑皆非的小事,却发人深思。

我的朋友只是企业老总,不是官场权威,否则我会建议她派人外调,了解那位持刀老汉,在历次政治运动中“镇压”过多少反革命,有否有血债?

有一点是可以推测的,和老汉同时代的打手,肯定因阶级立场鲜明而加官进爵,尝过甜头,或许老汉文化素质实在太差,只能至今跻身在杂工队伍里。

经过那段历史的我,清楚地记得,一九七六年“粉碎四人帮”不久,从上到下全国一片倒毛声,那些所谓“四人帮的残渣余孽”们,根本不敢啃声。

不久一位矮个子的权威下了道“以粗不宜细”的指示,舆论才有毛与他反革命老婆政治切割的倾向。

再后来有位大肚子到韶山冲为毛的铜像揭幕……

再后来有人去了西柏坡……

于是那个被人民赶下神坛的毛泽东,又第二次被扶了上去。

近几年,每逢12月25日,韶山冲年年祭鬼,声势一年大于一年,打开《凤凰网》的视频可以看到,一个戴八角帽,三角眼的家伙,一副痞子腔,猖狂无比,他自诉每年要去毛像前跪拜;还有那个言无伦次,晚上做梦被毛鬼借尸还魂,大搞迷信活动的女巫……很难说,那批家伙,就是文革甚至是历次政治运动的打手,残渣余孽,他们作恶多端,害怕清算,所以把毛泽东当作符咒,躲在后面,为自己壮胆。

我呼吁习李新政应该注意这方面的动向,必要时,全国性地进行一次“清理文革残渣余孽运动”,追诉那些打手的罪行,并以法惩处,同时让盲目追随者们得到教育,然后搬迁纪念堂,进行非毛化运动。

唯有这样,中国才会走上健康的继续改革开放的正路,否则姑且不前,养虎遗患,后果真难保证不出现温总理所说的文革重来的预言。

毛痞子思想的残余,是中国改革开放道路上的障碍,是一道绕不开的坎,习李新政如果断处理此事,将会大获民心,国家欣甚,人民欣甚,习李新政幸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