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工头卖自家巢蜜筹钱发工资感动工人(图)

发表:2013-02-02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工程款迟迟拿不上,我不能耽误工友们回家过年啊,实在没办法,我想把自家酿的100多公斤巢蜜卖掉,好给大家发点工资。”1月31日19时30分,在乌鲁木齐市南站路西三巷,蹲在自家墙脚的鲁燚烊掐灭烟,叹了口气说道。

32岁的鲁燚烊从阿克苏来乌鲁木齐市,一直当包工头承包工程,他告诉记者,去年,他在克拉玛依承包了一点工程,到11月底完工后,工地老总支付了两万元工钱,还剩7万由于种种原因拖到了现在。

“我相信工地老总为人,不怕钱要不回来,可很多工友都跟着我干了五六年,大家就跟亲兄弟一样,眼瞅着就过年了,我得让他们拿钱回家啊!”鲁燚烊说,为此,他东拼西凑了3万元,经过工友们同意后,把这笔钱先给了家在四川的5名工人

“可剩下的钱怎么办,我天天都在想办法。前几天,我在报纸上看到蜂蜜市场的报道,突然想起自家酿的巢蜜。”鲁燚烊说。

原来,鲁燚烊的家人在104团和雅山养蜂多年,蜂蜜都是自己吃或送亲友,但随着蜂群逐渐扩大,目前家里存了100多公斤巢蜜。“若能卖掉换钱,就不愁工人的工资了。”鲁燚烊说,可他和工友找了几家超市代售,都被拒绝。

记者看到,鲁燚烊的家里摆放着十多箱巢蜜(俗称“蜂窝”,是经蜜蜂酿制成熟并封上蜡盖的蜜脾)。


看中国配图

“真是难为老鲁了。”工友买买提说,他跟老鲁干活已4年多,不管谁遇到困难,老鲁总会伸手帮忙,豪爽仗义,说一不二。

已回四川省乐山市的工友文平在电话里说:“不管再难,老鲁从未拖欠过我们的工资,这次他也是实在没办法了,不管结果咋样,都很让我们感动。”

原标题:工程款未拿上 包工头卖自酿蜂蜜给工人发工资

来源:亚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