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国见闻 :雾都茫茫(组图)

2013年1月31日 天气:雾霾

作者:丹奇 发表:2013-02-02 2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说我对2012 末日说从来没有在意过。今天在北京,我突然有了这种末世的感觉。此刻的我坐在小汽车里,憋的透不过气来。汽车前方100米以外,基本看不见什么了。不敢用伸手不见五指,那样太夸张。只能说,前路茫茫,感觉突然真实了。已经是上午11点钟,汽车必须开着车灯行驶。而车灯也几乎穿不透前面两百米处的雾霾。往日北京巍峨的高楼大厦都被这严重的雾霾隐藏了。天和地几乎混沌一气。突然想做盘古,开天辟地,领着众人突破这厚重的雾霭的封锁,到雾霭的外面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可是,很窒息!很绝望,不知哪里可以突围出去。前面汽车的尾灯,在雾霾中,只有零星的红点,完全没有了照明的意义。首都北京,怎么就成了今天的样子。看着街道上行走的人,很多都带着口罩,捂得严严实实。这下对自己还能坐在小汽车里,还有着这点与雾霾隔绝的空间,感到很幸运。

收音机里播音员还在用调侃的语气讨论北京乃至整个华北地区的雾霭天气。我的心开始沉闷起来,几乎无法呼吸。力图将视角延伸并穿透前方的雾霾,但是,很快被浓浓的烟雾般的雾包围起来。首都何时可以突破这层层的雾锁? 我不敢奢望。唯有下定决心,不能在这里建立公司。更做出决定,无论如何,要当南下干部!

车还在艰难地破雾而行,我唯有暂时屏住呼吸,等着最后的时刻到来,那时,我要撑开那浓雾,拼尽全力地在蓝天白云下呼号: 上帝啊,救救我的同胞!


看右边,不见建筑


看前方,前路茫茫


沉重的雾霾,令人窒息


即使青烟也强过了雾霾


三颗鸡蛋也无从识别


五米开外,已不见人形

唯有翻出休斯敦的的天空,来暂时缓解这即将窒息的魂灵。

 


 


 

来源:美国中文网博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