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思聪亲人家破人亡的罪魁祸首(图)

作者:林辉 发表:2013-02-04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思聪在文革时出逃美国,亲人相继被迫害致死,仅仅马家一个家族,中共就欠下了如此多的血债,中国千千万万遭受迫害的家庭,又有多少血债需要中共偿还?!(网络图片)

中国作曲家、小提琴家与音乐教育家,被誉为“中国小提琴第一人”的马思聪,在1966年文革爆发后,被打成了“反动学术权威”、“大吸血鬼”并遭到了造反派的批斗和凌辱。不堪屈辱的马思聪遂在朋友的帮助下,于1967年1月,携妻子王慕理、女儿马瑞雪和儿子马如龙偷渡香港。在成功抵达香港后,他与美国驻香港领事馆取得了联系,不久,飞抵美国。4月12日美国国务院公布,北京中央音乐学院院长马思聪逃出中国大陆,来美国避难。马思聪全家都被批准避难。

马思聪逃离中国大陆的消息在世界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这让中共高层十分震怒。同年5月,在康生和谢富治的示意下成立的“马思聪专案组”(又名“002号专案组”)开始对马思聪出走的经过进行调查,并株连马家亲属数十人,其中马思聪的二哥、其岳母、侄女和厨师相继被迫害致死。

马思聪的二哥马思武,1905年出生,早年追随大哥留学法国,回国后曾在外贸部上海办事处工作,文革时任上海外国语学院出国培训的法语教授。马思聪出逃后,马思武亦受到牵连。1968 年“清理阶级队伍”运动中,马思武被指控曾经帮助马思聪“叛国投敌”,7月10日在学校的主楼“君儒楼”中被批斗,有学生狠打他耳光,一直折磨到深夜11点。第二天,马思武即从“君儒楼”顶跳下自杀身亡,终年63岁。他死后,在中国住了三十年的法籍夫人只好离开中国,两年后因抑郁成疾在法国去世。

马思聪的妹妹马思荪当时是上海音乐学院著名钢琴教授,在马思聪出逃后,她被隔离审查,关在学校的地下室一个不见阳光的小屋子,不许回家,不许和任何人接触,天天写交代,一关就是一年多。据其女儿马常子回忆,马思聪出逃一事是其母亲一年后被放回家才知晓的。

而马思聪70多岁的大哥马思齐也被捕入狱,其三名子女遭到重判,其中女儿心脏病发作,死于拘留所。

马思聪太太王慕理的兄弟也没有一个逃过中共的迫害。她的大哥尝了8年的牢狱之苦;三弟和妻子均被判入狱5年,后因在狱中重病,被提前释放。就连马思聪的家庭医生倪景山和家厨贾俊山亦被指协助马思聪逃亡,前者被判劳改八年,妻子因此患上精神病,后者被扣四年,弄至身体伤残,出狱后几年便身故。

毫无疑问,造成马思聪出逃及其亲人家破人亡的罪魁祸首正是中共。仅仅马家一个家族,中共就欠下了如此多的血债,中国千千万万遭受迫害的家庭,又有多少血债需要中共偿还?!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