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化高兴了谁?

作者:建设新家园 发表:2013-02-04 0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代化是权力给全民画的大饼,通过教科书和媒体,成功成为“共产主义”的替代品,为很多人所赞同,似乎一现代化,很多东西就变得美好,但是,如果现代化是我们前进的方向,那么在我们前进的路上,到底发生了什么?现代化是我们的不断幸福吗?

现在西南的水电开发又掀起了新热潮,这也是现代化的题中之义,那里的人们应该更幸福了吧?

但我们却看到了这样的声音:“木里县,因建电站将要移民的寨子;300年的核桃树下,普米族村民说,我们的土地又好,老果树又多,我们不喝这里的山泉水就会生病,这里不是淹没区,我们坚决不搬,很多老人因为思想压力大生病了”。http://weibo.com/1393849335/zfvasjIAF

普米族人的遭遇,让我又想起了民间思想者敬之先生的际遇:在绵延千里的大山里,偶遇一个采药长老。长老说:我们世代祖居这里,过去,人除了意外死亡以外,基本上没有不治之症,我家的草药还没有治不好的病,人年老体弱生病治不好那是天意,可年纪轻轻的生病治不好,实在是匪夷所思,好多年轻人喜欢出外到城市打工,几年回来十有四五得不治之症,癌症得上不几天就死了,奇怪得很,城市怎么那么毒?人在城市怎么那么难活下去?

敬之无语,只能拿了几百元钱赠送长老,表示城市人的歉意,谁知长老不要钱:我们要钱有什麽用?种下稻谷就能吃上饭,采点药就能换来油盐酱醋,干点活身体就健康,守着这大山就有说不完的快乐,我们贪图钱财,我们就失去了健康快乐,所以我们不需要太多的钱,尤其不需要不劳而获的钱。希望你们城市人不要排放垃圾和毒气,不要来挖我们的山矿,我们山民就感激不尽了。

这就是现代化血淋淋的另一面。王克勤热心救助的尘肺工人,数以万计,多数人就是在现代化的欢呼中走向了死亡。

现代化应该是件高兴事,但它高兴了谁?它至少没有高兴普米族人,没有高兴采药长老,没有高兴付出辛苦劳动的尘肺工人。

他们是彻底的被剥夺者,现代化给了他们一点钱,但拿走他们的命。

而还有无数的被剥夺者,他们积累几代人的辛苦钱买了房,而掌握权利的人轻轻松松几十套房、别墅,据媒体的揭露,在政府停止全民的福利分房政策之后,政府和国企却一直没有停脚,他们拿全民的钱供养自己。

如果现代化是如此的现代化,他还有多大感召力?还有多少人赞同?无怪乎敬之先生对所谓现代化城市化嗤之以鼻,他要建设一个让人拥有尊严和幸福的国度。

作为生活中的普通人,我们又该怎么办?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一五一十部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