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葆璋:癸巳新春寄语:走出共产主义

作者:吴葆璋 发表:2013-02-05 0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十一世纪早已是庶人问政的时代。值此辞旧岁迎新年的时候,怎能不谈政治,否则,不就成了笑话?!

什么是政治?对于年年过新年的大陆中国人来说,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政治就是共产主义,这种外来的邪说谬论,以及据此建立的规章制度,乃至风俗习惯。只需想想自己或亲友或陌生同胞这些年的遭遇,你就不难理解何为共产主义。

上个世纪已有欧美学者出版《共产主义黑皮书》;本世纪初,《大纪元时报》发表了《九评共产党》。这两本书已经成为世界思想史的经典著作。没有读过的朋友,不妨找来读读,这有助于理解你闪不开躲不过的政治。

中国当局至今仍然铭文标榜的共产主义,是从苏联二道贩子那里接过来的。可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柏林墙被推倒标志着共产主义实践的,有着像征意义的破产。其实,共产主义在苏联的破产,并非一日之功。斯大林和苏共的倒行逆施从起始之日,就铺垫下了破产的广泛的社会基础,而持不同政见者前仆后继的抗争更是剥下来共产主义画皮。

一个简单的问题,如果马列主义真是法宝,那德国人为什么早已扬弃了它?难道德国人都是傻子不成?

对共产主义实践的抵抗也明显地见于中共建政60多年来的历史。共产主义在中国的实践,诸如从反右到镇压法轮功,到迫害访民,中经大跃进,文化大革命,所造成的灾难,远远超过苏共的记录,而民众的反抗,每年1-20万起群体事件形成的“村村起火,处处冒烟”的局面,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历史证明,走出共产主义已是人心所向,因为,这不仅是一种社会大潮,而且在政权内部也出现了明显的离异倾向。北有《炎黄》,南有《南都》,这两个气口始终未能被掐死,而从习仲勋到胡耀邦,赵紫阳,几十年党内的冤魂,与党外的受难者群体的正气,也已凝聚成一个共同的呼声:走出共产主义。

说到共产党内,当年促成苏联苏共解体的关键人物有三:一是羽扇纶巾的戈尔巴乔夫,二是急先锋叶利钦,还有就是儒将雅佐夫。苏联的演变是从戈氏的“透明化”开始的,他左顾右盼,试图把握大局,当保守派政变袭来,却不知所措,而正是叶利钦振臂一呼,迎门一脚才解体了苏共。保守派动用坦克镇压,国防部长雅佐夫把坦克开进莫斯科,出发前,他却密令将士不要装备子弹炮弹。

据观察,这类在关键时刻出的现关键人物,在中共内部已经是呼之欲出了。

我走访过半个地球,全世界无论发达国家还是不发达或发展中国家,大家所面临的问题其实只有八个字:社会正义,经济效率。两者缺一不可。就中国大陆来说,由于是党国体制,所以在社会正义中,也还有党内正义需要维护。

中国有句俗话说:“识时务者为俊杰”,而俊杰尤其不可“愚忠”。

苏联解体后,俄国领导人,现任总理梅德韦杰夫说:“不能为消灭自己的人民的人辩护!”

现任总统普京则认为:“那些对苏联消逝感到遗憾的人,没有脑子!”

蛇年在即,如果说蛇是智慧的象征的话,我真诚地祝愿炎黄子孙,挺立东方,向全世界宣告:我们走出共产主义!我想像着,这声昭告全球的呼唤,必将会在世界引出的倒海翻江般的欢呼。

公元2013年2月6日 于巴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