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技能语言不够:移民要看EQ高不高(图)

发表:2013-02-09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伦多大学精神病学教授麦肯齐(Kwame McKenzie)昨日在一个公开论坛中指出,加拿大现时的移民筛选系统存在的缺陷,是导致移民精神及身体健康较土生加国人要差的原因之一,并建议本国政府挑选未来移民时﹐应将申请者的情商(EQ)及性格的坚忍性等因素考虑在内。

昨日的论坛活动是由「Literary Review of Canada」举办的一次思维探讨活动,主题为「移民病」(Immigrantion Sickness),由麦肯齐教授分析影响移民精神健康的种种因素,其中包括因为文化差异、工作落差,以及生活压力等造成的精神压力,并在大多数情况下影响身体健康。

他分析说,现阶段加拿大的移民主要来自东南亚,他们中的很多都是经济移民,并且第一代移民总是把希望寄託在第二代移民身上,相信自己的牺牲才能带给下一代的快乐,而这种「哲理」其实是很不健康的,并且会影响到他们的身体健康。麦肯齐表示精神上不健康就不是真正的健康,在他接触到的很多移民患者中,有不少具有高学历背景,并具长期的专业经验,但来到加拿大后因不能找到能发挥到自己特长的工作而情绪变得沮丧。

什麽是好移民?麦肯齐认为,加拿大政府在选择移民时,仅注重申请者的语言能力、技术匹配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等,忽略了申请者对于适应新环境的能力,自信心和是否具有克服困难和挑战的坚韧性格等情商因素。

「拥有较高的情商和韧性,就是说一个任需要具有能够接受新的文化,并相信自己能够为新的环境创造不同的东西,具有解决难题的能力,知道甚麽时候请求帮助,和与社会保持紧密的联系。」麦肯齐教授解释说。

因此,他建议加拿大政府在筛选移民进入这个国家,为建设国家出力的时候,应该将测试他们的情商作为考核条件之一。他说:「具有某种技能的工人只能建设一个行业,健康的人才能够协助加拿大更好的建筑这个国家。」

麦肯齐最后总结说,加拿大需要未雨绸缪,在选择移民的时候就要衡量他们日后的健康。为了避免更多移民病的出现,政府需要对尽快对移民考核制度做出改革。

来源:温哥华港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