诞生亿万富豪最多的10个行业(图)

发表:2013-02-13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成为亿万富豪?你如果看了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就会知道致富的路不止一条。你可以靠能量饮料、瑜伽裤或对冲基金致富。

对那些喜欢预测未来的人而言,我们会指出某件对大多数人来说可能相当明显的事情:科技行业或许是挣钱的最佳场所。

如今,科技行业是美国亿万富豪挣得其财富的第二大常见途径。全球亿万富豪榜上的425位美国人中,有51位(占美国亿万富豪的12%)的财富都来自于这个行业(第一大常见途径是投资类,包括对冲基金大亨们,以及像沃伦·巴菲特这样涉足许多行业的人)。

10年前的情况有所不同,当时科技和软件在诞生亿万富豪的各行业中位列第三。2002年,亿万富豪榜上的243位美国人中,有26位靠科技发家。如今,这个数字几乎翻了一倍。

诞生美国亿万富豪最多的10个行业:

1.投资:100位亿万富豪

2.科技:51位

3.媒体:37位

4.能源:35位

5.食品和饮料:31位

5.服务:31位

7.时尚和零售:28位

8.房地产:27位

9.制造:18位

10.体育:15位

就世界范围来看,行业排名有很大不同:投资仍然以143位亿万富豪排在第一位(和美国一样),其后是时尚和零售(123位)以及房地产(102位)。科技位列第五(完整排名见文章结尾处)。

但即便是这个数字也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美国人的影响。在全球90位科技行业亿万富豪中,57%都是美国人。另外,虽然只有12%的美国亿万富豪靠科技致富,但非美国籍亿万富豪更是仅有5%。

这种趋势可能会加速,尤其是因为MBA学生离开华尔街。

“在我的MBA学生和整个MBA学生群体中出现了一种明确的趋势,也就是与因为经济危机和多德-弗兰克法案(Dodd-Frank)而声誉受损的金融业保持一定距离。”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企业教授史蒂文·卡普兰(StevenKaplan)说,“我们看到科技行业诞生了大赢家。金融业并未沉沦,但我认为金融业或许已经在2007年达到了行业巅峰。”

斯坦福商学院教授、风险投资家彼得·温德尔(PeterWendell)说,是否是科技行业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哪项科技。

“持续获得关注的一个领域是所谓的大数据(BigData)。”温德尔说,“有些更聪明、更具前瞻性思维的人致力于数据分析和数据存储工具。”

温德尔还发现,聪明的学生选择的是云计算、社交媒体、移动和视频。

不懂技术?别怕,热情或许比行业更加重要。“我阅读了比尔·盖茨、史蒂夫·沃兹尼亚克甚至是史蒂夫·乔布斯等人的故事,发现他们都是被热情推动。”哈佛商学院教授、《进步原理》(TheProgressPrinciple)一书的合著者特丽萨·阿马比尔(TeresaAmabile)如此说道。她研究过成功商业人士的日记。

“我可以肯定地说,当他们在做自己觉得有意义、有目标感、符合其价值观的事情时,当他们处于一种可以使他们取得进步的环境中时,他们就更富有创造力。”

谁能不认同这点呢?

以下是从全世界范围看诞生亿万富豪最多的10个行业:

1.投资:143位

2.时尚和零售:123位

3.房地产:102位

4.多元化经营:97位

5.科技:90位

6.制造:85位

7.能源:78位

8.金融:77位

9.食品和饮料:69位

10.媒体:64位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