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陋习多被当“暴发户”(图)

发表:2013-02-16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去年在海外消费额高达850亿美元,图为纽约市去年“黑色星期五”促销日,有不少中国游客在抢购。(美联社)

随着中国出境游人数与日俱增,在出境游中,因不文明行为而引发的问题也越来越多,尤其中国人陋习在境外频频上演,不仅影响个人形象,而且有损国家形象。官方媒体14日提醒出境后,人在境外应避免陋习“外泄”,避免被人当“暴发户”。

报导说,今年1月中旬在加拿大温哥华,中国一个商务团在即将登机离境之前,一行多人先后分两批涌进温哥华机场免税店血拼。有人花5万3000加元(约合33万元人民币)一口气购买四只卡地亚腕表,单价2500加元(约合1万6000元)的人头马路易十三也一下被买走多瓶。

报导说,中国人在国内杀价似很正常。但如果把这一消费习惯带到国外,就可能扰乱当地市场规则,吃亏的反而是中国消费者。报导指出,中国人爱杀价的习惯已搅乱巴西宝石市场。现在无论名店还是小贩,都故意提高标价,留下空间给中国客人杀价。

报导还指出,不少中国游客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不爱排队、不讲文明和公德,给当地人留下“暴发户”印象。

报导引述加拿大免税店管理人员说,中国游客在加拿大购物时,刻意说话声调高,对销售人员呼来唤去,没有耐心等候销人售员的接待和帮助。

报导还说,在海外的车船、飞机、餐厅、商店、宾馆、景点等公共场所,都有中国人毫无顾忌地大声喧哗。有的人高声打电话旁若无人;有的熟人见面打招呼声音过大;有的人开个玩笑大嗓门。上海中旅出境旅游中心总经理郁伟华说,最让人感到不习惯的就是在餐厅里高声起哄,自己觉得无所谓,外国人已经受不了。

报导说,在飞机航班上,时常看到中国游客争抢行李箱空位。有的还任意摆放行李,堵塞通道。郁伟华说,春节期间,出境旅游的中国人较多,特别是在美国吃自助餐,餐厅里人山人海,大部分是中国游客。有些人一上来就在食物区里横冲直撞,抢在其他人前面挑选食物,举止很不雅观。

而由于中国游客在国外的公共场所随处抽烟,乱扔烟头;有的游客将瓜皮、果壳、纸屑、塑料袋随手就丢,甚至连口香糖都胡乱丢弃,引起外国人侧目。在国外的一些旅游景点,已出现中文警示牌:“请勿乱丢果皮纸屑”。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