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一杯温开水 清肠解便秘

作者:林妙昙 发表:2013-02-18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要健康长寿,就得保持肠道清洁。经常便秘的患者不应养成靠服药通便的依赖性,应该从多方面调治,坚持锻炼,心情舒畅,多吃蔬果及润肠之物,定时排便,均有助于改善便秘。

建议方法如下:

多喝水

1.每天早上起床空腹时,先慢慢喝一杯约300c.c.的温开水,以润肠道,达到利便效果。

2.平日一整天至少要喝2000c.c.的水,帮助通便顺畅。

养成固定每天排便的习惯

不管有没有便意,养成每天坐厕的习惯,让肠道也有自己的生物钟,且排便时要专心,日子一久,自然可固定排便。

腹部按摩

1.平躺在床上,把双手搓热后,按摩腹部300次,以肚脐为中心,包括两侧小腹部(适合体弱者施用,可在晚上入睡前或晨起时)。

2.利用洗澡时,微握拳,放在腹部,微用力,沿顺时针方向反复按摩30到50遍,刚开始可能效果不大,只要坚持每天至少做一次,一段时间后,排便可慢慢顺畅;但不宜在过度饥饿或饱餐后的情况下进行。

坚持做运动

1.做转腰运动:可以促进胃肠蠕动消化液的分泌。

方法:两脚站立与肩同宽,两手臂自然下垂,两眼目视前方,上半身保持正直,腿膝伸直,不能弯。先将腰向左侧送出去,然后再往前、右、后,顺时针转圈。整个过程要慢,双肩不能动,双膝不能弯,慢慢转上30到50圈。再逆时针转30到50圈。动作要慢、要连贯,且呼吸自然,全身放松。

2.平时也可以做散步、慢跑、体操、甩手等运动;如果没时间,可在办公室作半蹲动作,加强锻炼腹肌张力,弥补运动不足。

饮食调理

1.多吃高纤蔬果:如熟香蕉、梨、柑橘、芹菜、菠菜、柚子、带皮苹果、葡萄柚、糙米、洋葱、红薯、牛蒡等。

2.“黑五类”食品:黑米、黑豆、黑芝麻、黑枣、核桃、海带、紫菜等。

3.忌饮酒、喝浓茶、喝咖啡、辣椒等刺激食物及糯米类、油炸食物、巧克力。

4.宜情绪安定、睡眠充足、戒忧思郁怒。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