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败让楼市的“骗词”越来越清!

作者:东方朝阳 发表:2013-02-18 1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曾经说过,权利是官员的私处,别人难碰,财产与房产是官员的屁股,难见阳光。

在这个官商勾结严重的“商业”大潮中,最难分清的房价成就里反腐败,还是腐败成就里中国今天的房价,腐败与房价似乎成了一对孪生姊妹,有种同生共死的趋势,腐败不除,房价难降,房价不降,腐败难除。

1、骗词之一,市场。

中国近10年房价与近10年的腐败相辅相成,在2007年-2008年中国腐败工程类腐败高发期,也正是中国房价暴涨的起始时期,中国的市场化严重被官商勾结走了样,即使政府采购也被商家控价,官员操作流程,成为套取财政的一个“合法手段”。

这绝对不是一种偶然的巧合,而是一种必然,因为腐败对于在一个商品价格构成中,不仅具有价格放大作用,在商人的赚钱思维中,具有杠杆作用。

对于一个跟政府打交道胡营销人员眼里,关系、公关,回扣是他们的三大法器,回扣是成交前的承诺,事后的及时准数的兑现,这生意能不能做成,工程最终能不能顺利验收的必要手段。

对于一些商业腐败的官员来说,有几种方式,一个成交额按点提成,一个是和销售员谈下一个低价,签一个比这个低价高的合同价,直接要差价,一个直接要个数字,一个虚开或者高开发票......

这样一来,对于商家来说,定价的价格,不仅商家利润,腐败的成本不仅要计入价格中,而且进行放大一倍进行加价。

从近期公布的官方公布的基尼系数,也可以窥视到,2003年0.479、2006年0.487、2008年0.491,对于中国来说,2008年是房价暴涨的年份,正是那一年,让中国处于最严重的贫富悬殊中,这不仅官员的腐败加大贫困悬殊,而是资源性价格上涨,让一些暴富上去,让大部分人贫困下来。

2、骗词之二,土地财政与货币超发是元凶------官商勾结下的楼市才是元凶。

有人说,高房价的元凶是地方土地财政政策,是地价抬高了房价,还人说,是货币超发引起的资产性价格上涨......这些都是原因,但是这些都是死的,背后人是如何操控才是根本。

a、确定,土地是房价的成本,但是绝对不应该是现在的房价。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通过基础建设于市政建设,把地段价值抬高,为开发商渲染高房价做着背后的默默支撑着。这样一来,政府投资建设,抬高地段房价,又能卖高地价,钱多了,又可以有更大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地段房价,这样开发商与地方政府在这样的循环中,赚的盆满钵满,百姓成了冤大头,成天抱怨。

b、官员是推高房价背后最大“群体”,正是他们来之很易的大量财富,进入楼市,才让楼市有了活跃交易,而且这种交易,不在乎房价的高低,而是在乎房价涨跌。

这些仅仅是一种形式,而是中国官员与商人一起勾结,纠结一起的才是高房价的最终元凶,没有这些人的恶意操作与恶意为之,不可能有这样。

财经网 【消息称中纪委向中央通报:广州上海官员抛售豪宅最多】11月中旬以来,大陆45个大中城市出现一股抛售豪华住宅、别墅等新动向,12月以来,抛售豪华住宅、别墅等情况继续扩大,更改物业业主情况数以百倍上升,状况空前,且部分业主为国家公职人员和国有企业高层。

南方人物周刊 “多地官员紧急抛售房产,其中官员抛售豪华住宅最厉害的是广州和上海,分别为4880套和4755套”。

王大国中庸:在中国一切收入比都没有意义,苦的是那些真的靠工资收入过日子的人。你去查一下那些买房的人有几个是靠工资的起家的?

3、骗词之三,刚需。

房价与造假户口有直接关系,限购政策被规避,高房价依然大量人入市,与大量造假户口存在有直接关系。

一人多户口,不仅让我们不敢相信中国有13亿人口,更让我们看清,中国的刚需是一个多么虚假的一个概念呀!

也让人认清楚了,为什么在限购下,高房价还有如此多的“刚需”入市,原来限购下,可以造户口,计划生育,让他们停止造人,现在却在造户口,这真是中国的又一特色。

房妹事件曝光四口八个户口一来,又据央视报道近日,陕西省神木县称,经查房姐龚爱爱与龚仙霞为同一人,后者户口是虚假的,公安机关已将其注销。神木县公安局出示了一份由临县公安局克虎派出所提供的说明,称龚仙霞与龚爱爱应为同一人,系克虎派出所民警在户口录入时工作疏忽造成。

“房姐”被指持20余套房总价近10亿,两个户口:“龚爱爱”与“龚仙霞”。

谢逸枫说“牛刀与谢国忠两位经济学人输了我赢了”。我说:输赢如过往云烟,在意了,那是胜败荣辱,不在意,那就是儿戏童语。你说对吗?要知道,唱衰人的,对赌不是市场,也不是简单的一些学者与专家,而是隐藏背后的权贵阶级与楼市既得利益集团。这才是中国房价不跌之高,而且难于改革一个原因。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