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众上街抗议朝鲜核试爆(组图)

发表:2013-02-19 0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视频截图(看中国配图)

美国之音:中国民众上街抗议朝鲜核试爆

中国星期一再次呼吁有关各方在朝鲜问题上保持冷静和克制,强调联合国安理会的任何措施都应该有利于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与此同时,中国有民众走上街头抗议朝鲜的核试爆。


自由亚洲电台:大陆民间续有示威反朝核试

朝鲜进行了第三次核试后,引来多国的强烈抗议。中国亦表示反对,大陆民间亦持续有不满声音,广州约十名网友,周六带同标语在市内多处示威抗议,部份在集会中被警方一度带走问话。


2013年02月16日,网友手持写上抗议字眼的纸张向途人展示。(参与网友提供)

其中一名参与抗议朝鲜核试的广州网友张圣雨说,他们拉著写有“要和平,不要核武”、“朝鲜核爆,‘恩’将仇报”等的横幅,先来到人民公园,向途人发表对事件看法,后来遭警察阻挠,他们再转往天河城附近举牌。张圣雨表示,他们还来不及发言,现场数名警察再一次来阻止,并把包括他在内的多人带往派出所询问,期间警方多次指他们的抗议不合法。

他说:“如果条件适合的话会演讲,让群众了解事情的真相,因为很多人都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还没有完全表达我们的声音,就把我们带到派出所约二、三个小时。就是说我们搞这样的游行,必须要经过他们的批准。”


2013年02月16日,广州网友街头抗议朝鲜核试时,被警察阻止和驱赶。(参与网友提供)

另一名参与的网友成秋波表示,他们走上街头议朝鲜核试,即使只有零星的民众愿意出来表达自己的看法,也要继续坚持,让更多人了解。他们认为,核试所带来的影响,远远比钓鱼岛主权问题的大,可是当局在处理两事件上明显有烈同的取向。令他们很失望。

他说:“如果核问题不关注的话,影响到地球上所有的人。这些问题不关注,而是关注钓鱼岛的主权,我觉得是转移民众对国内的一些矛盾,以及对民主和人权方面的注意力。”

韩国媒体《韩联社》引述政府消息人士报道,朝鲜在核试前一天,曾经对一款远程导弹引擎的性能,做了改良测试。假若改良试验成功,这款远程导弹将全面投入实战部署。


2013年02月16日,网友在天河城抗议不久,部份人被警察带往派出所问话。(参与网友提供)

另外,就在朝鲜核试后,路透社引述消息指朝鲜曾向中国表示,准备今年内再进行多一至两次核测试,或者再次发射远程弹道导弹,以图令美国重新与平壤进行外交谈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纽兰重申,期望朝鲜不要再增添任何新的挑衅。

对此,外交部作出否认。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表示,不知道报道的消息从何而来。他重申维护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和平与稳定,需要各方共同努力。

他说:“我不知道《路透社》的消息从何而来,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符合有关各方的共同利益, 也是各方的共同责任。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复杂敏感。我们希望有关各方冷静应对,不要再采取可能是局势恶化的行动。 ”

大陆民间零星抗议朝鲜核试的同时,持续多时的中日钓鱼岛主权的争议仍然持续。3艘中国海监船再次驶入、日本声称的钓鱼岛领海范围航行约5小时,至周一下午离开。期间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杉山晋辅,致电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韩志强,提出强烈抗议,并要求中方船只迅速离开日本领海。但韩志强回应时重申,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不接受日方抗议。

日本《共同社》报道,这是日本政府在去年9月将钓鱼岛“国有化”后,中国船只第27次进入该海域范围。日本政府将首相官邸的信息联络室,升格为官邸对策室,展开信息收集工作。

来源: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