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镰刀与斧头已经是过去式”了

作者:提小桔灯的人 发表:2013-02-21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共产党第36届代表大会刚刚结束,会上确定法共今后适应新局势的方针政策,又宣布新的党员证上也不再印有镰刀斧头标志。其实,早在1999年,法共机关报《人道报》头版就取消了共产党传统的镰刀斧头标志。

这是为什么呢?

法共国际关系主任法特说:“我们早已放弃十几年前共产主义的一些僵硬刻板的形式、作派。我们希望法共的未来发展能够符合法国、欧洲人民的期望。”法特明确表示:“镰刀与斧头已经是过去式,我们现在已经是另一个时代”(凤凰卫视2013年02月18日)。

我们现在是一个什么样的时代?

毫无疑问,现在已经是民主宪政时代。

民主宪政时代不需要阶级斗争,不需要无产阶级专政,不需要暴力革命。这样三个东西尤其不符合“法国、欧洲人民的期望”。这也是如法特所说的“共产主义的一些僵硬刻板的形式、作派”,必须彻底放弃之。现在,世界上还有一些正在搞“共产主义”的人们,他们顽固地坚持阶级斗争、无产阶级专政和暴力革命,或者变相地坚持着。这是一种历史倒退。现在的“无产阶级专政”,事实上已经成了专制独裁的别名,也就是“滋生帝位思想”的历史垃圾。

1945年,毛在《论联合政府》中明确地说:“有些人怀疑共产党得势之后,是否会学俄国那样,来一个无产阶级专政和一党制度。我们的答复是:我们这个新民主主义制度不可能、不应该是一个阶级专政和一党独占政府机构的制度。”并郑重承诺保障人民“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思想、信仰和身体”等自由。

应该说,1945年毛的这些话语与法共国际关系主任法特所说的“法国、欧洲人民的期望”是一致的。这也是21世纪的中国人民的期望。

幸运的是,“法国、欧洲人民的期望”已经变成了实实在在的现实。而在中国呢?尽管中共执政已经60多年了,可是,毛当年对世界所承诺的东西,如今全都打了水漂!

法国共产党已经认识到“镰刀与斧头已经是过去式”了,而在特色社会主义的中国却仍然还是“现在进行式”。虽然同样都是共产党,认识却有霄壤之别。恰好就是政治认识上的这种巨大差别,才导致了今天中国社会“风又飘飘,雨又萧萧”吧。今天的中国领导人虽然提出了“实施宪法”/“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但是,并没有实质性的具体措施保障它们的实行。中国人民还在期望之中。

我想,只要中国人民的这种期望一天不实现,中国社会就必然是“国不泰、民不安”。而中国的国际地位也难以真正地提高。今天的中国,其国际地位当然比以往有了大幅度地提高,但是,中国的国际信任度并不是很高。举例来说吧。英国前驻朝大使就说,朝鲜民众不讨厌美韩但反感中国(凤凰卫视2013年02月19日)。

这是为什么呢?

难道是中国对朝鲜的援助少了?天地良心,中国是宁可自己的孩子在四面透风的教室里读书识字,也要将大把大把的银子援助朝鲜啊!中国没有钱办教育,却有钱支援朝鲜。这种傻事真的让人一头雾水!

现在想想,“朝鲜民众不讨厌美韩但反感中国”,有道理啊。

朝鲜民众“反感中国”什么呢?他们是反感中国援助朝鲜的现政权哪!

朝鲜的现政权是一个封建法西斯政权。不是么?政权是子孙相传,其人民依然是金氏家族的奴仆,世界上哪有这样的“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民主的影子都找不着嘛!中国援助这样子的政权,朝鲜民众能不反感?

“朝鲜民众不讨厌美韩”,我想,这也没有什么奇怪的。 美国总统罗斯福曾经提出了四大自由:言论自由,信仰自由,免于匮乏的自由,免于恐惧的自由。所有这些,不论在美国也好,韩国也罢,基本上都成为了现实。在朝鲜呢?四大自由一个也没有。朝鲜老百姓不仅仅需要中国的物质援助,更加重要的是,他们需要四大自由。而恰恰就是这个“四大自由”,中国一个也给不了!

“镰刀与斧头已经是过去式”了,中国却还把它们搂在怀里当香饽饽。朝鲜民众能不反感中国乎?

法国共产党正在与时俱进。这是值得欢迎的。

人民大众欢迎共产党,但是,他们欢迎的是像法国共产党这样能够与时俱进的共产党,而绝对不会欢迎像朝鲜金氏家族那种挂羊头卖狗肉的所谓共产党。

这,就是世界大势。面对这样的世界大势,执政者唯有两种选择: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弄明白这个道理,很多事情就会一目了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一五一十部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