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民望低迷 中联办高调力挺

发表:2013-02-21 04: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日前在两个公开场合为香港特首梁振英背书,强调中央坚定不移地支持特区政府,呼吁香港民众要积极参与,而不是仅旁观或批评。

*张晓明两度高调力挺梁振英*

在星期二上午出席九龙各界社团新春团拜时,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强调,“中央对香港的支持的大方针是坚定不移的,对新一届特区政府的支持的决心也是坚定不移的。”他说,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包括普罗大众,对梁振英先生领导的新一届政府的工作,满意度远远好于部分媒体所做的评论。

张晓明在下午的港岛各界新春酒会上再度力挺梁振英。他说,特区政府是为香港人民谋福利的政府,是正正经经做事的政府,梁振英上任以来着力解决房屋、扶贫、养老的问题。但部分民生问题的解决需要过程,因此各界人士需要理解、支持、包容,为香港的长远利益“多一些积极的参与,而不是仅仅的旁观,甚至是批评”。

*程翔:中央为保全面子不得不支持梁振英*

张晓明上任两个月来一直行事低调,此次假各界人士出席的新春酒会,一反常态高调公开支持陷入执政困境的特首梁振英。对此,香港时事评论员程翔说,中央政府力挺在任的特首,是中国官场文化的一种必然现象。

“过去让董建华下台的决心没有下之前,中央还是一个调子,支持董建华的施政。在任何一个场合都表达这种支持,一度也(态度)非常强。但是到最后,还是要撤换。中央还没有到下决心换一个领导人之前,都要这样讲的。这是中共官场的惯例。”

前 “海峡时报”驻中国首席特派员程翔说,如果特首梁振英在第一任期还没有做完就被撤换,将令中央政府颜面尽失,尽管这种可能性并不大,但也不能完全排除。他 说,如果香港的民意不能让梁振英继续做下去,起码不能完成中央交代的任务,尤其是为2007年特首的普选做好准备,那么中央也可能“中途换马”。

*梁上台半年 政绩不佳备受批评*

梁 振英2012年7月1日就任香港特首。梁振英上个月发表了第一份以民生为主题的施政报告,强调新一届特区政府的工作将着重在“稳中求变,务实为民”。但是 梁振英的这份施政报告在民众的满意程度只有36%,低于他的前任董建华和曾荫权40%的满意度。此前,梁振英住宅僭建,即违规增建或改建的问题,导致梁振英的信任度下跌。

为此,香港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12月21日提出动议,要弹劾特首梁振英。尽管以亲北京的建制派占多数的香港立法会否决了有关议案,但是一名特首刚刚上任4个多月就面临弹劾议案,在特首任期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港大最新民调:香港核心社会指标评分下降*

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星期二发布的最新社会指标调查结果显示,香港5项核心社会指标评分均下降,其中自由和安定指标更跌至2004年10月以来的新低。

*刘慧卿:中央出面挺梁 香港人民不买账*

香港民主党主席刘慧卿认为,有关梁振英支持度的民调,都是由一些知名大学所做的客观、专业的调查。她说,香港人认为梁振英的政绩很差,对香港人的生活福祉有很大影响,所以人们很不高兴。张晓明力挺梁振英,批评一些媒体对梁振英施政的报道负面、不准确,并非事实。

“(张晓明支持梁振英)应该是没有什么好处的。因为大部分的香港人有自己的看法,不是哪一个中联办的官员出来说什么话,他们就是同意的。这可能表示,中央也是担心,出现了这个情况,所以出来支持他。但是张晓明的讲话,可能完全是没有帮助的。”

刘慧卿说,香港民众对梁振英不满的一个原因是,梁振英没有兴趣跟立法会议员合作,共商香港经济发展计划,而是推出不受议员们欢迎的方案。

程翔说,张晓明不应该偏听“梁粉”和“建制派”的看法,应该到民间网站上听取香港的民意,接触各方面的意见,如实地反映对香港政府的民意。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