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养猪场大量使用抗生素威胁全球(图)

发表:2013-02-21 0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美几位科学家在对中国三家大规模商业养猪场进行调查后作出结论,中国养猪场大量使用抗生素可能对全球人类健康形成潜在的威胁。

很多人可能已经都知道,过量使用抗生素会导致细菌产生抗药性,这种抗药性具有遗传性,结果就是细菌的抗药性越来越高,越来越难杀死,继而所需要的抗生素剂量越来越大直到无效为止。这种恶性循环对人体的健康会产生巨大的危害,一些被细菌感染的病人可能因此而无药可治。

抗性基因

然而,人们却往往不知道抗生素造成的危害可能通过动物肥料、土壤、空气和河流传遍世界。中国和美国的八位研究人员将中国三家大规模商业养猪场的猪粪肥和那些没有使用抗生素的养猪场的粪肥进行对比,随后他们在前者的猪粪肥中发现了149种独特的抗生素抗性基因(ARGs)。据这些研究人员们称,这些抗生素抗性基因是“一种对全球人类健康造成潜在威胁的新兴污染物”,而“集约化动物养殖是加重这种ARGs环境负担的罪魁祸首”。

监控

根据这篇报告,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抗生索生产国和消费国,抗生素在动物疾病治疗和促进动物生长上的使用都没有监控,这导致抗生素往往被过量使用。大部分的兽用抗生素很难被牲畜吸收,于是通过排泄物排出体外。在这些粪便被当做肥料时,其中的抗性物质就会被散播到土壤中,还会通过河水和空气被广泛传播。

世界问题

那么为什么这种危害为威胁到全世界呢?荷兰“救猪基金会”会长Hans Baaij在接受荷兰广播一台的采访中解答了这个问题。

Baaij表示,尽避荷兰不进口中国猪肉,但那些抗生素抗性细菌可以从动物身上传染给人类,然后通过人群间的传播和国际旅行传到荷兰来,因此“中国的问题其实是世界的问题”。

Baaij介绍说,目前荷兰目前对这一问题并没有真正的解决方法,每天都会听到又有新的抗性细菌被发现。如果长此以往,我们可能会回到二战前的状态,人们因一点简单的感染就丧命。

这并不是耸人听闻,“欧洲每年有两万五千人死于无法治疗的细菌感染,主要是肺炎和膀胱及尿路感染,这一情况还有不断上升的趋势” Baaij说。

来源:荷兰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