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学会几招食疗的小偏方(组图)

作者:梦银 发表:2013-02-21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食品能够调节人们身体状态,这已被人们的生活经验和现代医学所证实。那么,哪些食品有食疗的作用呢?本文教你学会几招食疗的小偏方。

一、打不起精神时可吃酸奶、鸡蛋

身体没有任何异常出现,但就是打不起精神,无法集中干活时,最好摄取大量的蛋白质。研究结果表明蛋白质在消化过程中能消除酪氨酸等氨基酸障碍物,促进神经传输物质的活动,使你恢复精神。具体可以吃一些高蛋白、低脂肪的酸奶或鸡蛋类食物。

二、无精打采、精神散漫时可吃薄荷糖

随身携带着薄荷茶或薄荷糖。薄荷的清香和强烈刺激性的味道会帮助你达到集中注意力、提起精神的目的。

三、受到强烈的精神压力时可吃芹菜

精神压力是万病之根源,为了保持健康的身心,应该尽量消除精神压力。为达到这一目的,应多摄取富含钙成分的食物。生吃芹菜或鱼肉炒芹菜都可以使血液变得洁净,稳定神经。此外,用开水冲开核桃粉再添加些许白糖,能消除不安情绪。

四、失眠睡不着觉时可吃牛奶、洋葱皮

因为胡思乱想怎么都睡不着时,睡前喝一杯加热的牛奶,或者喝1-2勺大枣酒或核桃茶(将30g核桃磨成粉,冲到开水里喝)或熬洋葱皮来喝。

五、感觉头痛时可吃蜂蜜

人们在感觉疲劳或紧张、长期感到精神压力时就会出现头痛症状,另外感冒、血液循环无法正常进行时或者在神经痛或牙痛时伴随着头痛现象。这时比镇痛剂还好的方法就是保持充分的睡眠、做适当的运动、不吃咖啡等刺激性食物。能减轻头痛症状的食物是蜂蜜。平时就该经常吃蜂蜜。蜂蜜对各种头痛都很有效,出现头痛现象后吃一勺蜂蜜,过30分钟后你就会惊奇地发现头痛消失了。但这只是暂时的,如果想根治头痛,应将苦艾和当归各放一半在蜂蜜里,浓度要高,每天用小型白酒杯喝一两杯,最终能根本上改善体质。

六、心生烦躁时可喝咖啡

跟同事发生口角后,为使自己平静下来,就会习惯性地跑到自动售货机前面买一杯牛奶咖啡来喝。喝完一口滚烫的热咖啡,长长地叹一下气,让所有的不愉快和烦躁随着那声叹气消散在空中。感觉好多了?最近在韩国风靡一时的Well-being理念,影响了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其中涉及到的一种说法就是认为咖啡是魔鬼的诱惑,应该坚决与之决裂,于是咖啡在这段时间明显地被各种健康绿茶所代替,被打入了冷宫。咖啡的确含有咖啡因等不良成分,但是它同时也能防止腺苷减弱大脑活动。其实最重要的是你自己喝咖啡时的反应和感觉,如果你觉得喝咖啡对你平静心情有帮助,就可以适当地喝一点。我们要果断改掉那种盲目地随从潮流、拒绝事物的坏习惯,因为这种强制意识只能使你自己越来越痛苦。

七、出现生理痛时可喝绿茶

为了减弱生理痛,应吃一些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或用按摩运动使下腹部保暖。缓解痛症的食物有芝麻盐茶。具体方法为浓绿茶中放入一勺细微颗粒的芝麻盐,搅拌均匀之后,在月经预定日前2-3天开始每天喝上5-6杯就可以了。

八、感冒时可喝生姜汁

这个季节很容易感冒。感冒是感染上病菌而得的,它是由唾液传染的,所以应尽量避免人多的场所。要在充分休息的同时摄取充足的营养,保持室内温度在摄氏20度、湿度60-70%的状态。有效治疗感冒的食物有生姜汁,用削刨器将生姜削成片状后用蜂蜜浸泡,每次跟开水冲开当生姜茶来喝。另外用开水浸泡干柿子、吃干柿子喝其水也很有效。

九、眼睛感觉疲劳时喝决明子茶

眼睛过度疲劳,感觉眼皮已有千斤重无法睁开时,最好闭上眼睛,暂时进入冥想之中。如果因繁忙的业务而无法消除疲劳时,就养成用喷香的决明子茶代替生水来喝的习惯。决明子的成分能帮你解除疲劳的同时,还能恢复视力。

十、消化不良时可喝苹果汁

消化不良引起泻肚时应先保持平静的心态,多喝水。如果症状很严重,就要先饿着,等好点时再吃点容易消化的食物。有助于消化的食物是苹果汁。用削刨器做苹果汁,定期饮用就能有效治疗消化不良现象。

十一、患有神经性便秘时可吃红薯

持续的精神压力及过度疲劳、运动不足等很容易引起便秘,有效治疗便秘的食物是蒸红薯。红薯的白色黏液能清理肠子,所以蒸完后不剥皮直接食用就可以了,吃得越多越好。红薯皮含有的矿物质成分能有效抑制糖分的异常发酵,另外红薯叶或茎部都有相同疗效。

另外,食品中含有的OMEGA3能有效减轻忧郁症状,平时多摄取富含omega3因子的食物就会有所降低忧郁症的发病率。omega3脂肪酸丰富的食物都有鲑鱼、青鱼、樱花钩吻鲑等鱼类,吃上几天就会感觉心情明朗轻松多了。另外,除了上述鱼类以外,还可以用南瓜籽或草乌补充omega3脂肪酸。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