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四式的小腹瘦身操(图)

作者:李宜蓁 发表:2013-02-23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过年,最疲劳的是肠胃,不管在家过除夕或到亲朋友好家拜年,几乎餐餐大鱼大肉酒足饭饱,没一顿清淡健康的。听人家说“吃饱饭不要激烈运动”,餐桌上的战争结束了,大伙顺势移到沙发上休兵,这么一吃一坐个几天下来,小腹不胖也难。

别忘了还有一句俗语,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科学气功学会理事长吴长新解释,饭后当然不要盲目做激烈运动,但在懂得原理之后轻微活化肠胃功能,反而增进健康。唐代名医药王孙思邈曾说“饭后勤摩腹”,轻微揉捏小腹部位可以帮助中年以后退化的消化功能,吃完饭后随即轻拍小腹,还能顺便瘦小腹。

就像小婴儿喝完奶,大人会轻轻拍背让她顺气打嗝一样,我们教很多长辈拍,他们也打嗝,像小孩一样,除了打嗝外可能还会放屁,吴长新说这是因为肠胃功能可能有阻塞,拍打揉捏后让废气排掉很正常。

一套四式的小腹瘦身操,

每招每次大约做36下,最能达到活化身体的功能,若感到不适时不要勉强,循序渐进、持之以恒就能达到一定效果。而且无论“站、坐、行、卧”都能做,最适合拜年的时候所有人一起做。

第一式 丹田小腹神阙穴

功法:有掌拍法和空拳拍法两种。

1.掌拍法:手指自然放松张开,轻轻拍打自己小腹最肥胖的地方。柔软地拍,就像吃饱饭拍婴儿的背部一样。

2.空拳拍法:大拇指先往手心内收,其余四指握拳称为空拳,用空拳轻轻拍打小腹最肥胖的地方,空掌拍法效果更好更深入,但拳心有空气振动所以不会受伤。

第二式 法轮常转轻摩腹

功法:双手伸直,互相交叠摆在肚脐上,大拇指交叉,掌心对准肚脐,男左手在下、女右手在下。稍稍吸气后收小腹,双手依顺时钟揉36圈,然后再逆时钟转36圈,可以帮助肠胃蠕动,摩擦时会感觉到手掌和腹部微热。

第三式 龙爪初探去油脂

功法:双手微微张开如龙爪状,轻轻捏揉自己小腹最肥胖的区域。小腹右上方是肝胆、左上方是脾,胃居于小腹中间;揉捏肝胆去脂肪、揉捏脾胃去肥肉。根据中国传统医学,揉捏动作比拍打更加细致,揉捏时若感到疼痛代表脏器本身功能不好,此时尽量小力,不可愈痛愈大力反而造成伤害。如果轻轻碰就会疼痛是一个警讯,要马上看医生。

第四式 玉蟾吸真瘦小腹

功法:两只手抱住自己小腹最肥胖的地方。先吸气,快速、出力的重吸气,同时双手向内往上拉提,然后吐气放松手不出力。以拍打功配合吐纳法是最激烈的一式,就像突然要跑百米或追公车,脑部一下子吸入太多氧气会喘、会感到眩晕。

有些人做不到36次就会头晕,所以特别强调因人而异,不要勉强。如果做5、6次就头晕表示体力很差,不要再继续做,休息一阵子。循序渐进慢慢增加次数。大概一个星期后就可以做36次。若循序渐进、持之以恒的话,特别胖的人3~5天后腰围就会瘦小3~4公分,一般体重的人腰围可以瘦1~2公分。

来源:康健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