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眠身心愉快睡饱赢过吃补(图)

发表:2013-02-24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代人常熬夜工作、上网,睡眠不足,因而引发无法集中注意力、整天疲累感、体力差、血压升高、烦躁不安、心情郁闷等不适症状。

失眠也是造成睡眠不足的主要原因,常见的失眠分为4种∶

1 原发性失眠∶

长时期睡眠品质差,但非其他身体或是心理方面疾患造成的失眠。

2 昼夜颠倒:

坐飞机时差、轮班、值班等,通常属于短期性失眠。

3 长时期失眠:

常见的有睡眠习惯不好,如白天躺床、睡眠时间不固定等。

4 其他原因导致失眠

常见有心理疾患,如忧郁、焦虑;身体不舒服;慢性疼痛;药物使用;刺激食物,如烟、酒、咖啡、茶导致失眠。

不要轻忽失眠问题,有研究发现,有失眠困扰的人会比一般人高出34倍的机会有身体心理方面的疾患,所以失眠也是身体出状况的警讯。

改善睡眠的方法∶

放松心情,让心情保持平静。

避免强烈的声光刺激。

避免刺激性的饮食,像茶或是咖啡。

舒适的睡眠空间,及避免过多的噪音。

平常可以做些放松的运动或是按摩。

不要睡前饮酒,喝酒会暂时帮助睡眠,但长时期酗酒反而会影响睡眠品质。

如果躺着还是很多烦恼,可以试着做腹部呼吸法让自己放松。

以上的方式如果效果还是有限,需要服用助眠剂时,最好是跟医师讨论后再服用药物,并且在睡得饱的前提之下,减少药物使用剂量,以免上瘾。

唯有充足的睡眠才会有健康美好的明天。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