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碳酸饮料危害引深思

发表:2013-02-24 1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导语:去年可口可乐深陷“含氯门”事件,备受关注,而最近其又再次被爆质量有问题。如此深受大家信赖的碳酸饮料品牌却再次让消费者失望,不得不又一次引发人们对碳酸饮料的深思。

新闻焦点: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2012年11、12两个月的进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显示,可口可乐饮料(上海)有限公司进口自美国的浓缩果蔬汁因违规使用化学物质柠檬酸而被销毁,这款产品的生产商标注为GNTINTERNATIONALB.V.;另一批由可口可乐台湾生产的爽健美茶因未提供所需证书被退货。

事实上,质量安全事故已经不是可口可乐的惟一“杀手”,饮料市场格局正悄然发生的变化更让可口可乐不堪重负。在未来的饮料市场中,碳酸饮料的市场份额将逐步被果蔬汁饮料、茶饮料、功能饮料等健康保健饮料蚕食。

警惕碳酸饮料的六大危害

1.导致骨质疏松

碳酸饮料的成分,尤其是可乐,大部分都含有磷酸。通常人们都不会在意,但这种磷酸却会潜移默化地影响你的骨骼,常喝碳酸饮料骨骼健康就会受到威胁。大量磷酸的摄入就会影响钙的吸收,引起钙、磷比例失调。一旦钙缺失,对于处在生长过程中的青少年身体发育损害非常大,缺钙无疑意味着骨骼发育缓慢、骨质疏松,所以有资料显示,经常大量喝碳酸饮料的青少年发生骨折的危险是其他青少年的3倍。

2.易导致肾结石

钙是结石的主要成分。在饮用了过多含咖啡因的碳酸饮料后,小便中的钙含量便大幅度增加,使他们更容易产生结石。如果服用的咖啡因更多,那么危险就更大。人体内镁和柠檬酸盐原本是可以帮助人预防肾结石的形成的,可是饮用了含咖啡因的饮料后,将这些也排出体外,使得患结石病的危险大大提高了。

3.易越喝越渴

有专家指出,碳酸饮料中含有大量的色素、添加剂、防腐剂等物质,没有一样是对身体有好处的。这些成分在体内代谢时需要大量的水分,而且可乐含有的咖啡因也有利尿作用,会促进水分排出,所以喝碳酸饮料,就会越喝越觉得渴。

4.易造成肥胖

碳酸饮料一般含有约10%左右的糖分,一小瓶热量就达到一二百千卡,经常喝容易使人发胖。

5.损伤牙齿

软饮料显然已成为造成龋牙的最重要的饮食来源之一。软饮料中的酸性物质及有酸性糖类副产品会软化牙釉质,对牙齿龋洞形成起到促进作用。如果牙釉质软化,再加上不正确刷牙、磨牙等陋习,会导致牙齿损坏。

6.影响消化

碳酸饮料喝得太多对肠胃非但没有好处,而且还会大大影响消化。因为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饮料中细菌的同时,对人体内的有益菌也会产生抑制作用,所以消化系统就会受到破坏。特别是年轻人,一下喝太多,释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腹胀,影响食欲,甚至造成肠胃功能紊乱,引发胃肠疾病。

以下人群不宜喝可乐

1.孕妇不能喝可乐

孕妇过量饮用可乐型饮料,会使胎儿直接受到咖啡因的不良影响,并发生胎儿死亡,出生时体重过低等中毒后果。

2.儿童不能喝可乐

由于可乐中的咖啡因对中枢神经有较强的兴奋作用,有学者研究证明,儿童多动症与此有关,可引起儿童精神烦躁、不守纪律、学习成绩下降等。

3.新婚男士不能喝可乐

新婚男士饮用可乐饮料,会直接伤害精子,影响生育能力。受伤精子一旦与卵子结合,可能会导致胎儿畸形或先天不足。

4.老年人不能喝可乐

可乐有利尿作用,可使钙的吸收减少一半。老年人经常饮用含可乐中的咖啡因的饮料,会加剧体内钙质的缺乏,引起骨质疏松,容易骨折。

5.高血压患者不能喝可乐

饮含可乐中的咖啡因的饮料过多,会使血脂升高,容易加剧动脉硬化。高血脂患者多饮,会加速病情的恶化。

6.吸烟者不能喝可乐

可乐中的咖啡因在尼古丁诱变物质的作用下,易使身体某些组织发生突变,甚至导致癌细胞的产生。为避免上述危害,应改变吸烟同时饮用可乐的习惯。

来源:愛美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