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炮轰“屌丝”是自贱脑残引热议(组图)

发表:2013-02-27 17: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冯小刚导演的口直心快众所周知,他也常常在微博中语出惊人,今天冯小刚在微博中热辣点评屌丝一词,“(屌丝)就是JB毛,称自己是草根是自嘲;称自己是屌丝那是自贱。”


冯小刚常发表犀利言论被称“小钢炮”

冯小刚表示屌丝属于脑残群体,不要以为这词不寒碜跟镀了金似的。

冯小刚导演的微博语言十分热辣犀利,2月26日22时49分冯小刚解释了屌丝一词,晒出一段与外国人的对话,“一会讲中文的老外问我:屌丝是什么东西?我答:就是JB毛,是对境遇不堪者的蔑称。老外困惑,问:为什么你们的电视和报纸大量使用这个词?听上去像是在赞扬。我告诉他,我们这儿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老外彻底懵了:文化差异文化差异。我们那虽然言论自由,但媒体绝不敢用这么恶心的词形容弱势群体。”

此外冯小刚进一步用自己的方式解释了屌丝的性质、分属的群体等,并讽刺以“屌丝”自嘲的群体,“称自己是草根是自嘲;称自己是屌丝那是自贱。分属两个不同群体:一个是弱势群体,一个是脑残群体。看评论,一些人恍然大悟糊涂上了流行的当;一些人执迷不悟坚持认为屌丝这词不寒碜跟镀了金似的,这谁也拦不住,您惠存。反正我一听这两字就想到了那三字。别怪我没提醒您。自嘲?哈,太他妈有幽默感了。”

对于冯小刚的热辣点评,新周刊执行总编封新城称:“小刚有所不知,屌丝的流行其实是境况的自嘲而非对他者的蔑称。”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秘书长何平[微博]回应封新城认为冯小刚不是不知道屌丝流行的原因,只是嘲讽而已,“本不想说,小刚未必不知,只是嘲讽而已,各位不够黑幽!”

何平随后也表示赞成冯小刚的观点,“无论百度如何解释“屌丝”的来龙去脉,JBM就是我的文本,我要在文章中用“屌丝”两字,就是“JBM”的意思。”

相声演员徐德亮对冯小刚的解释表示“这种‘文化差异’早几年还真没有,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这八个字真好!这是媒体对所谓‘大众’的无底线媚从。至于回贴中大量的‘屌丝是自嘲是一种自我激励’的说法,正说明‘大众’只会继续拉底自己的底线。”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则投反对票称:“我也觉得冯导解释的不对。”

来源:新浪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