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监船“机枪瞄准”日渔船(图)

发表:2013-03-01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日中钓鱼台争端持续升温,日本杂志报导中国海监船“海监六十六”,二月十八日在钓鱼台海域以机枪瞄准日本渔船,并紧追九十分钟。鹿儿岛县渔会二十八日也透露,二月四日该县两艘渔船曾被中方船只追赶,双方距离一度仅隔一.八公里。日媒指出,过去中国海监船也曾追赶日渔船,但像最近这么频繁且执拗的情况却很罕见。对此,中国外交部、国防部及海洋局全盘否认。

追赶90分钟 甚至逼近仅70公尺

在此同时,日本防卫省二十八日表示,一架中国国家海洋局螺旋桨飞机Y-12,当天中午飞近钓鱼台日本领空周边,自卫队紧急出动F-15战机升空,中国飞机转向未进入日本领空,这是今年以来防卫省第四次确认并公布中国飞机接近钓鱼台。此外,中国三艘海监船二十八日也再度驶入钓鱼台日本领海。

周刊POST最新一期报导指出,日本渔船“第十一善幸丸”,二月十八日上午在钓鱼台列屿北小岛海域作业时,发现中国“海监六十六”以“之字形”朝善幸丸急速逼近。船上人员研判可能会遭中方扣留,于是改朝母港石垣岛全速撤退,未料中方仍追赶九十分钟,期间两船最近距离仅七十公尺。善幸丸船员表示,当时中船机枪朝他们瞄准,危机一触即发。所幸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逻船“水城”及时赶到,挡在海监六十六和善幸丸之间才得以解围。

类似情况也发生在本月四日。鹿儿岛县指宿市两艘渔船“荣丸”与“高吉丸”,也在钓鱼台附近一公里处作业时,遭两艘中国海监船追赶,最后也是在海保巡逻船保护下,才得以脱困。渔船船长表示,以前在该海域一年大概只会看到中国船只一到两次,最近却异常频繁。

原标题:中国海监船“机枪瞄准”日渔船 钓岛再掀波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