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婚姻忠告 夫妻不可不知(图)

发表:2013-03-02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婚姻是爱情的升华,是一个完美家庭的象征,婚姻关系是一生中最重要的关系。可近年来,离婚的人越来越多,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资助下,奥布奇从1986年开始一直在从事一项纵向研究,定期从373名年龄在25至27岁结婚的夫妇那里收集数据。在迄今为止25年的持续研究中,46%的夫妇离婚了,这与人口普查及其他全国性数据是一致的。奥布奇跟踪研究了许多开始新的恋爱关系的离婚者,询问其中210人从自己的错误中学到了什么。以下是他们的经验和忠告


网络撷图

1、振奋另一半的情绪

15%的离婚者说他们今后会给伴侣更多的“情感肯定”,包括赞扬、拥抱亲吻、牵手、说“我爱你”以及情感支持。通过表达爱意和关心可以建立信任。离过婚的人认为情感表达有四个因素很重要:伴侣表达爱意的频率;让另一半感觉自我良好的频率;让另一半对其想法和做事方式感觉良好的频率;以及让生活充满乐趣或激情的频率。

2、不要计较过去

想要和伴侣以健康的方式相处,就要放下过去。这包括不要为伴侣过去的恋爱关系吃醋,不要为岳母对待你的方式而懊恼,不要纠结于童年时某些导致你难以信任别人的事,忘掉6个月前和伴侣的那次争吵。

3、更多谈论金钱问题

研究中49%的离婚者说,他们和另一半为了钱吵得很厉害,要么是花钱方式不同,要么是在花钱方面撒谎,要么是其中一个人赚钱更多并试图控制对方——他们都认为在下一段婚姻关系中钱仍然会是个问题。

解决金钱问题没有适用于所有夫妇的万能药,每个人都需要审视自己对待金钱的方式。伴侣双方需要讨论各自的花钱风格,并设计出双方都能接受的规划。奥布奇建议,要更多地谈论金钱问题,设定基本规则和预期,然后坚持执行。

4、敞开心扉展示自己

夫妻双方需要用平静和关爱的声音说话。他们应该学会以一种能够达成解决办法而不是制造更多愤怒的方式来争论。他们需要练习“积极聆听”,也就是努力聆听对方所说的话,重复自己刚听到的话,问对方自己是否理解正确。要想良好地沟通,双方需要更多地展现自己,而不要只做“维护式沟通”。

奥布奇提出了一个10分钟法则:每天拿出10分钟时间,夫妻双方单独讨论工作、家庭孩子、家务和婚姻关系以外的话题。你需要把自己的生活讲给对方听,彼此瞭解对方的心思。

5、埋怨要讲究方法

在研究中发现,责怪前任甚至自己的离婚者有更多的焦虑、抑郁和失眠症状。如何才能以健康的方式责备对方呢?应该说“我们”而不是“你”或“我”,要说“最近我们都太累了”而不是“你脾气太坏了”。当你不再埋怨时,找出解决办法就会容易得多。

来源:全球医院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