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有没有把自己变穷的智慧

作者:余晓平 发表:2013-03-03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期一份美国兰德公司的报告在网上疯传,讲的是中国将来会变得很穷,无论这份报告是真是假,在很多人看来,这是在给中国抹黑。我倒觉得他们实在是高估了中国,至少是大部分中国人根本就没有把自己变穷的智慧。

什么叫把自己变穷的智慧?

前不久,我和一位过去的朋友通电话,聊起当年我们下海创业的事情,那时大家为了做成生意,喝酒、熬夜、奔走于各城市之间,后来我早早地离开了中国,不再做中国的市场,甚至早早地退休,他还在年复一年地在中国赚钱,结果现在身体状况非常糟糕。

年轻的时候是人找病,到了一定时候是病找人。我们过去的生意夥伴就有英年早逝的,癌症在悄悄地侵害着每一位中国人。而我明智地放弃了很多东西,修身养性,导致现在的身体比年轻自己十岁的人都棒。

对于一个单体的个人来讲,什么叫把自己变穷的智慧?首先是减缓创造财富的速度,因为劳累会影响身体健康。其次是把已经赚到的钱贴补到身体上去。这个过程一定是会把自己变穷的,否则便会疾病缠身,过早死亡。明白这一点就是一种智慧。

对于一个国家来讲道理其实一样,你看到西方发达国家山清水秀的,他们其实也是遭受过污染的危害,但是民主国家议会立法可以及时地修正国策,降低经济增速,将社会财富流转到环保上面。别人走过的弯路凭什么我们非得要走一遍?这就像是你看到别人累病了,你偏要自己也经历一遍生病的过程。

中国表面上看是中央集权,但现在政令很难出中南海。各种特权势力丧心病狂地攫取社会资源,而大部分中国人都没有足够的认识,我们国家的危难到底来自何处。问题是这些特权阶层捞足了钱就跑了,反倒是他们有足够的智慧,留下来生病的是普通的老百姓。

癌细胞的危害在何处?就是这些细胞抢占身体内的养分,让你正常的细胞无法生存。都说身体虚弱的人要入补,但癌症病人不能增加营养,因为你入补的过程实际上是在壮大癌细胞的力量,加速自己的死亡过程。特权阶层就像癌细胞一样,而且对于一个国家来讲,他们是一茬一茬的,跑了一部分又会新出来一部分填补空缺。

中国的症结就是明明是得了癌症,问题来自身体本身,在民粹主义的煽动下,却误认为是得了传染病,觉得是美帝国主义在捣鬼,需要强化自身来增加抵抗力。你哪里知道营养都被癌细胞吸收了,这么简单的一个道理有多少人能想明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