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主义化是共产党“安内”的道具

作者:谷风 发表:2013-03-05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产政权每逢出现政治危机、社会危机、经济危机时,往往就会想方设法或挑起和外国的冲突,或营造、夸大外国对本国的侵略,或利用、歪曲历史来激起人民的民族主义情绪,达到转移国内矛盾、视线,凝聚民心以恐固其摇摇欲堕的政权。这是共产党根深蒂固的本质、一贯的娴熟的丑恶手法。朝鲜是如此,中共也一样。

甫登基一年多的第三代金家王朝金正恩,无视世界的指责,最近下令进行发射导弹及第三次地下核爆。金家把美国渲染成敌视朝鲜、要对朝鲜侵略的“人民宿敌”,无疑是出于维持其独裁政权的需要而转移其在政治、社会和经济上日益恶化的危机。金家世袭三代统治朝鲜,师承毛泽东的“宁要核子,不要裤子”的先军政治,把与外界隔绝、经济本已弱小的朝鲜弄到一穷二白,成为人间地狱。自从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的一场大饥荒後,外界估计至少造成数百万朝鲜人死亡;据报导,金家二代金正日死前的一年也有近一万人被饿死。朝鲜为了发展核武,迄今已投入约7兆4000亿韩币,这笔金额可以拿来购买1940万吨玉米,足够朝鲜人8年的口粮。

去年日本政府从私人手中购买了钓鱼岛後,引起中共的抗议,导致9月在大陆发生了大规模反日游行示威,这是中共历来煽动民族主义情绪达到最顶峰的一次。无数“爱国青年”被鼓动起来,走上街头砸、抢、烧,凡日本的汽车、工厂店铺几乎无一幸免。这种“爱国无罪”的行动令举世瞩目,但却得不偿失,甚至几乎引火烧身,除了让中共在国际政治舞台上形象一落千丈外,最使人沉痛的是中国人被国际社会形容为不文明的、野蛮的民族,日本反而嬴得国际舆论的同情。

习近平接掌中共总书记後的一连串发言,从“反腐倡廉”到“老虎苍蝇一起打”,又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强化打仗思想”,在南巡讲话中更提出中共正面临象前苏联崩溃的危机。为了防止前苏联被解体的历史不会在中国重演,习不得不利用与邻国越南、菲律宾、日本在南海和东海一些岛屿的主权纠纷来转移国内民众对共产政权长期的不满与怨愤,这种不满与怨愤反映在每年有十多万件风起云涌的群体事件发生,中国社会矛盾激化到一触即发的地步。

最近北京后海恭王府附近一家“百年卤煮”餐馆为表达爱国心,贴出一张标语:“本店不接待日本人、菲律宾人、越南人和狗”,这使人想起殖民时代的中国,日本曾在上海租界外滩一家公园外贴出“华人与狗不准入内”的牌子来侮辱他国民族一样不足为怪,因为日本、菲律宾、越南都与中国有领土纷争,这种傲慢与极端民族主义的行为,是带有种族主义色彩的,反映出中共一贯称之为“爱国教育”的种族教育主义洗脑和宣传的“功绩”。中共经常骂日本篡改侵华历史,但中共亦何尝不是更多的窜改自己的历史,甚至歪曲他国的历史来欺骗、愚弄人民,挑起人民的激昂仇外情绪,制造民族仇恨。

中共历来都鼓励、需要这种高涨的民族主义情绪来转移其政治权力斗争、社会危机来维持内部团结,巩固其政权统治的合法性和收买民心。昔日毛泽东祭起“打美帝”、“打苏修”的大旗来达到其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现今中共领导人亦无二致,挑起昔日日本军国主义政权侵略中国的民族屈辱的记忆,转移民众对腐败、不公、环境污染等的不满,再次敲响民族主义的锣鼓、挥舞起爱国主义的旗帜。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