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天下独有 一波波为楼顶轻生者的加油(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3-03-10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几天前长春2个月大的婴儿被盗车人掐死,稚嫩生命的逝去让众多国人把蜡烛点起,缅怀这位小小同胞的同时,人们也希望这烛光能照亮当今人心败落、蔑视生命的现实,因为正视并承认问题永远是解决问题路上无法绕开的第一步。

人们为逝去的小生命点燃烛光

但随即就有别有用心的人要窒息这烛光,他们对大众说,这只是个别事件,是凶手个人的问题,看看其他国家里,不也经常出一些丧心病狂的人吗?

当今每个人都能感受到社会道德的急速崩溃,但每当恶性事件发生后,此类的说法就会冒出来。这其实是来源于中宣部花大力气为民众精心酿制的陈年毒酒,多年来,宣传机器大力渲染解读世界各地的负面事件,务求以点代面,让民众相信此类事件是他国社会的主流。其目的?前三十年力求让民众感觉红朝是天堂,后三十年则力求让民众相信天下都如红朝一般黑。

毒酒一杯又一杯,从一切被控制的媒体中来,让一些人们麻醉又麻醉,渐渐把不正常当成正常,从而在危局来临中不求自醒,漂流沉沦。

但有一类行为是红朝所独有,我们至今未看到宣传机器找到国外的类似事例,那就是屡屡出现的为跳楼人加油事件,在人们犹豫生命还是死亡的前刻,起哄的人群迫不及待地去把不幸的人们推向死亡。此类恶性事件其它国家中未有,我民族历史上也未有。一个人杀死婴儿可以被打扮成个体事件,但当一群人屡屡杀死同类呢?

随便用网络搜索“跳楼 围观”,就可得到很多此类的事例,这里仅举几例靠前的搜索结果。上海媒体记者沈戬曾经表示,在他一年零两个月的新闻报道生涯中六次接触跳楼现场中,“几乎每一个现场都会有起哄者”。无须多想,这一波波红朝独有的加油声点醒我们,当今道德的崩溃是如此可怕。

2013年3月5日,广州日报报道,广州白云区一名中年男子爬上一栋三层建筑楼顶欲跳楼。众人围观起哄喊:“你跳啊!”该男子于是说,被这么多人围观,就这样走下去,会被人笑话的。当“你跳啊”又一次传来时,他看了一眼没有消防气垫的地方,然后跳下,目前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2012年7月7日,安阳一男子坐在宾馆9楼窗口大喊大骂3个小时。期间,不时有围观者起哄大喊“跳下来吧!”后该男子幸被消防人员及时救下。 

2012年3月2日沈阳南塔附近一女子轻生跳楼,围观人群中一少年喊“为什么还不跳?”

2011年8月23日,东方早报报道,上海一名女大学生欲跳楼,犹豫很久后,在围观群众“你爽气点儿,要跳赶快跳”声中跳下,所幸落在气垫上,后伤势恢复。

2010年8月,辽宁鞍山。50多岁的男子在胜利路一座大楼之上准备轻生。“老少爷们儿,我活得累啊,一会儿就跳下去!”他的自白引来了起哄者。“昭仓不是跳下去了吗,堂塔也跳下去了,就差你啦!”这段日本电影《追捕》中的台词竟然也被用来鼓动轻生者。最终,该男子的一跳换来一些围观者的掌声,这名男子身亡。

2007年1月9日,海南海口。36岁的韩先生砸破了海南省人民医院9楼南侧窗口,准备跳楼轻生。他接连做了几个试图跳下的动作,却引起部分围观群众大声的连续哄笑,个别人还大声喊着:“要跳就快点跳……”韩先生被激怒了,单用右手扶着窗框,伸出左手用力地指点着楼下的围观人群,口中不知说了些什么。然后,就是人们所期待的纵身一跃。“砰”的一声闷响后,他跌落在附楼二楼楼顶,地上留下了一大滩鲜血。1小时后,院方宣告他抢救无效死亡。

2007年1月2日,天府早报报导,四川成都市三圣街某酒店6楼的窗台上,有一年轻女子因感情困扰欲跳楼轻生。此时,楼下出现许多看热闹的群众,谈笑声一片,围观者中有人起哄着“哦哦,快跳!”有人拿出手机来拍照摄像,还有人甚至打电话要朋友“快点过来看热闹”;更有甚者,一年轻男子坐在街道对面楼房的窗边弹起了吉他,而且边唱边看,仿佛期待那年轻的跳楼女子要跳一曲让人群开心的舞蹈。当经过反覆劝说,女子终于放弃了跳楼,爬回窗内时,围观者中竟又有人发出阵阵嘘声,扫兴而归。

2003年5月9日,湖南湘潭。41岁的男子姜建民爬上一座五层建筑的楼顶,想要跳楼自杀。 就在消防人员营救的同时,楼下却不断地发出欢呼、起哄声。有人吹着口哨,有人高喊“跳楼,跳楼!我脚都站麻了,再不跳我就走了。”三个多小时后,姜建民在下面此起彼伏喊叫声中向营救人员作了个揖,拱手致谢。然后背过身去,猛喝了一口白酒,纵身跳下,最终不治身亡。当姜建民的身体最终砸在地面上时,围观的人群中爆发出了一阵掌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