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挤入哈佛商学院?光靠GPA远远不够

发表:2013-03-14 1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何挤进世界最好的MBA项目呢?数据是解答该问题最直观的方式。最新一届被哈佛商学院MBA项目录取学生的GMAT平均成绩为724分,超过参加GMAT考试95%的应试者。但这还不够。

如果你的GMAT成绩低于724分,情势对你有些不利。但是请不要放弃,在2014年入学的哈佛MBA学生中,至少有一个GMAT成绩仅为570分,仅超过参加GMAT考试55%的应试者,是个很普通的成绩。而最高GMAT成绩达到了790分,超过99%的应试者,与满分仅差十分。

此外,被哈佛商学院录取的学生在本科期间成绩优异,平均绩点为3.66,远远高于申请私立学校(3.3)和公立大学(3.01)的平均绩点。

如果GMAT成绩和GPA都达到上述水平,那你已经名列全球MBA申请者的5%,将有超过50%的可能性被录取

但是你要清楚光靠GPA是远远不够的,你毕业的学校也非常重要。申请MBA是一场精英之间的较量,顶级商学院更倾向于名牌大学及学院,而不是州立大学或社区大学。

那么被哈佛商学院录取学生是从哪里毕业的呢?排名第一的是哈佛大学,接下来是斯坦福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达特茅斯大学、杜克大学、加州伯克利分校以及麻省理工学院。其他还包括乔治城大学、印度理工学院、康奈尔大学、布朗大学、纽约大学、美国军事学院、杨百瀚大学、西北大学、弗吉尼亚大学。

但是许多GMAT成绩高于724、GPA高于3.66的申请者仍被哈佛商学院拒绝。进入哈佛的竞争非常激烈,2012年哈佛大学13%的录取率是全球最低。那么究竟哪些无形的因素影响录取呢?这些因素包括申请者受雇于什么公司、申请者的事业进步及成就、以及申请者的工作年限。

如果申请者曾在知名公司工作,那么录取可能就大大提高。这些公司包括麦肯锡、贝恩、波士顿谘询公司、博斯谘询、德勤、谷歌、摩根大通、高盛、花旗、微软、摩根斯坦利等,比来自不知名小公司工作的申请者更有优势。

如果申请者在工作期间曾经被提拔或者负责更重要的事务,那么录取率也会提高。此外工作时间也很有讲究。2014年入学的哈佛MBA学生的平均年龄是27岁,最佳工作时间是3至5年,当你工作超过5年或不足3年,你被录取的机率都不高。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