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在美国的囧事(组图)

作者:纽约高娓娓 发表:2013-03-15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来美浩浩荡荡的留学大军,已经超过印度,2011年人数为12.8万,成为学生出口第一大国,而这些当前留美学生们和多年以前的中国留美学生的情况,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来美容易方便多了,很少还有人靠勤工俭学来维持自己的生活和学费,但是在美国发生的故事却越来越多,内容也各不相同,很多中国留学生表现优秀,在美国学校备受称赞。

同时也发生了很多让人痛心的事情:如,来美留学仅仅3个月的姚宇被奸杀;不断有留学生开车出车祸,有时候一车几个学生都死亡;留学生张栋涉嫌杀人在狱中上吊身亡;翟田田与教授发生口角,愤怒时说“大不了就拼了”,被学校指控为“恐怖分子”;中国留学生吻别女朋友,跨过机场警戒线,致使机场瘫痪,给美国机场造成巨大损失……

今天,博主高娓娓在这里发这条些小新闻,希望能对留学生们有借鉴和提醒,就像一位博友留言:“ ……留学生们身在异乡,要不卑不亢,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展示出我中华青年的应有风貌。”                        

(一)中国女留学生因骚扰教授被起诉

一名在纽约市立大学城市学院(CityCollege)就读的中国女留学生,因无端向其教授发送电子邮件近百封,被该教授状告上法庭,控其涉嫌骚扰。

市立大学城市学院新闻发言人表示,对此事件不便发表任何言论,学校从不介入教授和学生之间的任何私人事务

女学生的母亲13日向民选官员办公室哭诉事情经过。母亲对女儿的行为表示不知情,但对眼下如何应对官司、以及女儿的未来表示担忧。

这位女留学生的母亲表示,女儿毕业于广西知名重点中学,刚刚来美读大学,然而目前却要面临官司。

据了解,这名女生向该校一名白人青年教授发送多封电子邮件后,被该教授勒令禁止发送任何与学术无关的电子邮件,校方也致信警告这位女学生。

但女学生并未理解校方的意思,仍然继续给该教授发送电子邮件。最终这名教授忍无可忍,一纸诉状将她告到法院,控告她涉嫌骚扰

据观察人士分析,该华裔女生的行为有两种原因。一是该女生因为感情所致,陷入对男子教授的暗恋;二是这位女学生或因精神受过刺激引发精神疾病。本案定于本月底开庭.

(二)中国留学生为省钱致签证被拒

留学生在美要小心言行,避免签证麻烦。来自中国西安一位留学生车裡过两夜,却酿成大麻烦,先是被警察关进监狱,后又上刑事法庭,最后搞到被美国使馆拒签,不能返回美国。...

今年暑期前这位西安留学生预订回国机票,日期就在学校暑期关闭后的第三天,因为周围旅馆价格昂贵,他想在车里睡两晚省下酒店钱,谁知省出麻烦。

第一晚,警察敲他车窗要查看驾照,马超才发现驾照已被吊销,警察警告他不能开车且不能在车里过夜。次日,这位西安留学生抱著侥倖心理还在学校附近开车闲逛,偏巧又遇到之前那位警察,警察以无照驾驶罪将其关进监狱,并安排次日开庭。

他的机票是次日下午的飞机。在法庭上,法官说如果认罪可立刻释放,不认罪还要关一周调查。为急于赶飞机,他匆忙认罪。

回中国后,他预约美国大使馆签证,面签时被拒,理由是他在美国有刑事案底,所以现在学校开学也不能回美国。

(三)中国留学生谈恋爱当心违法

又一新的学年,中国留学生纷纷开始了新的校园生活,但是因为对所在地法律不熟悉,常常出现交通违规,甚至“谈恋爱”都会违法的情况...

中国留学生谈恋爱,不熟悉美国法律很有可能遭遇法律纠纷。例如成年人与18岁以下的青少年因恋爱而发生性关系就属于犯罪。

谈恋爱的双方当事人出现问题时往往会跟踪对方,留学生们一定要避免这种行为,因为跟踪在美国属于重罪,可能会判16个月的有期徒刑。此外,还要避免谈恋爱分手后的报复行为等。   

此外,留学生中出现的交通违规问题非常频繁,但是千万不要让交通违规上升到刑事犯罪。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一名留学生就因为不处理收到的4张交通罚单而被警方逮捕,并且还要缴纳3万美元的保释金。

如果不处理交通罚单,交通违规就会上升到轻罪,这样要承担更严重的后果,驾车超速超过每小时100英里就算是轻罪,无照驾驶也算轻罪。

(四)中国留学生浪漫 “吻瘫”美国机场

大家一定还记忆犹新,一名中国留学生送女朋友时,跨过纽瓦克机场内的警戒线,致使C航站楼实施6个小时的关闭措施,许多进出港航班都因此延误,飞机停飞的故事……

新闻回放:在新泽西州纽瓦克国际机场有一名男子没有通过安检,在机场安全人员临时离开岗位后,从隔离带下方钻入已安检乘客区域与一名女子拥抱亲吻,然后手挽手走出摄像头监控区域。

此事发生于美国2010年圣诞节未遂炸机案之际,引起了相关部门的恐慌。机场安检人员要求数千名刚刚通过安检的乘客重新接受安全检查,并对“吻别事件”发生地C航站楼实施6个小时的关闭措施,许多进出港航班都因此延误。                      

来源:我的搜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