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京都赏樱名胜大盘点(组图)

发表:2013-03-16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又是一年春来到,作为日本旅游的重头戏赏樱,京都是观赏樱花的好去处,有早开的枝垂樱、染井吉野樱花,有晚开的枝垂樱,还有八重樱、御室樱等,由于各种樱花开放时间不同,能够在3周~1个月间持续观赏樱花。

说到樱花,大都是指染井吉野,但我觉得枝垂樱的美更胜一筹。特别是晚开的八重红色枝垂樱,其美丽独占鳌头。

那么,请看我心目中的排名:


原谷苑
 

在花开的最佳时节,园内被红枝垂樱和其它各种各样的樱花填满,以至于都看不到天空了。恍如现代的桃(樱)花源。

来这里的路有点难找(乘坐出租车或巴士,或者从仁和寺徒步进入)。虽然入场费有点贵,人也比较多,会让人产生抱怨,但来京都赏樱没到过这里绝对是您的损失,绝对不容错过。

没有欣赏过这里的樱花就莫要随便评论京都的樱花风景,这里真的具有特殊的美丽。庭园满开的日子稍晚,在御室樱满开前的稍许日子。出了原谷苑后,可以徒步到仁和寺(大约30分钟)。


平安神宮

观赏红枝垂樱的名胜。过分的美丽让我在第一次欣赏时起了鸡皮疙瘩。虽然人很多,但极力推荐还没去过的人去看看。


善峯寺

西山的赏樱名胜。桂昌院(日本第五代将军德川纲吉的生母)亲手种下的樱花很漂亮,山里整个一斜面倾斜下来的粉色樱花美丽极了。


哲学之道

樱花树种在小河两边,沿河绵延约2公里。特别是银阁寺附近的樱树很壮观。这里大概是京都代表性的赏樱名胜吧。


蹴上站附近

在蹴上站附近的赏樱名胜。在之前使用过的倾斜托运道两侧林立着樱花树。花枝能够伸到眼前,在这里可以近距离观赏樱花。


龙安寺

这里的石沙庭园很有名,在前往石沙庭园路上的石阶前有漂亮的枝垂樱。石沙庭园里也有一棵樱花树,给人的强烈的视觉冲击。另外在池塘周围和里面的陵园周围也有很多樱花树,非常美丽。

作为赏樱名胜不是太有名,人也不是那么多,所以推荐。但是今年在“去京都吧”的活动中进行了大规模宣传,估计人会变多。


半木之道

京都府立植物园旁边沿着河滩盛开着枝垂樱。颜色鲜艳,蔚为壮观。


醍醐寺

因丰臣秀吉曾在这里赏樱,所以称为赏樱名胜。寺内樱花数量繁多,风景美丽。早开的枝垂樱满开的时候(比染井吉野稍早)最推荐您去。但是游客人数也很恐怖,不适应拥挤场合的人还是避开比较好。


仁和寺

京都最晚开放的御室樱的赏花名胜。还有绿色的御衣黄樱等各种其它品种哦。


祇园白川

早开的枝垂樱沿河绚烂绽放。与此景相应,在樱花树下体验舞伎的人也很多。

另外夜间还会有灯光照射,欣赏夜樱也很漂亮。

(图片来自网络)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