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喝水有学问 干净更要健康优质(组图)

作者:苏敏儿 发表:2013-03-17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现今许多国家都有环境污染的问题,但在中国大陆却已是一个无法再忽视的恶梦。中国现在除了恶名昭彰的空气污染,另一个严重环保问题,就是水污染。而水污染造成的癌症病变,还有网友整理出全大陆超过200个“癌症村”分布地图。


雾霾


染红的水


上海黄浦江漂浮大量死猪


上海黄浦江漂浮大量死猪

灰色的天空,染红的水,严重的污染问题,似乎让人快忘了在这块土地上曾有过的美丽景色。因此抗日时期美国飞虎队队员所拍摄的彩照,那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呈现了当时中国山水景色的真实样貌,可说是当时的美军意外赠送给当今中国人的最美的礼物。


河边洗衣


蓝天白云

而现在中国人头痛的喝水问题,是难以喝到干净的水。而对以前的人,甚致是古人来说,喝水这等事,是如何喝到更优质的水。曾看过韩国古装剧《许浚》及《大长今》这两部片,对剧情中印象深刻的地方太多了,其中一个就是他们把水分成很多种,什么时候喝什么样的水,哪里取的水才可以煎药,这样煎煮出来的药对病患才是最好的。

若不论古装剧的剧情,中国古人对喝水也很重视,例如清代陆以湉《冷庐杂识》记载,乾隆很重视喝水问题,曾以银斗精密测量全国各地水的重量。有一次偶然出巡北京玉泉山,发现那里有一泓泉水,命人把水带回宫去,并亲自检验。发现玉泉山的水每斗重一两,为天下最轻,口感最甜。轻,代表不含有毒有害杂质,而山泉水经过玉泉山的浸润,各种有益的矿物质成分溶解于其中。因此乾隆将玉泉山泉赐名为天下第一泉。从此,皇宫里每天的生活用水都从玉泉山的泉水取,乾隆每日也必饮玉泉水。

除了乾隆外,汉武帝也很重视饮水,据《汉书•郊祀志》记载,汉武帝于建章宫中修建高达20丈的承露盘采集天地甘露,再和玉屑饮之。露水解决了水的安全、清洁的问题,添加玉屑补充微量元素,将安全的水变成了健康的水。

看看现在的新闻,再翻看过去的老照片和历史记载,那些干净健康的水,似乎都要变成天方夜谭了...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