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伤的错误观念(图)

发表:2013-03-19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时候我们一个不小可能被刀子划伤,或者被玻璃割到,或是等等倒楣原因,让皮肤有了伤口,这时候大部分的民众,都有一套自以为是的标准流程来处理这种小伤口,好像非得按照古早流传的方式,心里才会踏实。但是,我们有很多固有的习惯,也需要跟的上时代,不断改变。以下几点是一般人常见的错误观念

1.保持伤口干燥

当受损的皮肤表层细胞增生时,是需要适当的湿润度,如果想尽办法让伤口快速结痂,反而会阻止皮层细胞的移动,让伤口愈合的时间变长。所以伤口上适当的湿度反而会加速愈合。

2.涂很多种药水

很多病患因为怕伤口发炎,所以深怕药水用的不够,是双氧水、碘酒、红药水、紫药水,反正药局买的到的药水,都一股脑的涂上去,涂的“姹紫嫣红”的,但是以现在的科技认为这些消毒药水,会破坏到肉芽组织,减少白血球活性。当然伤口的消毒是必要的,但是当涂抹完这些药水以后,还必须要大量的生理食盐水将这些消毒药剂冲掉比较好。

3.非得使用抗生素

不是所有的伤口都会发炎,除非伤口已经受到感染,不然能不用抗生素,就尽量不用抗生素,即使是局部的抗生素药膏,也可能会影响伤口愈合,其实最好的方法就是用大量的生理食盐水──冲、冲、冲。

4.伤口一定要包得紧紧的密不透风

相对于希望伤口保持干燥的病患,有些民众反而怕伤口因为暴露在空气中,而让细菌有可趁之机,于是把伤口包的像重伤害一样,其实这样反而是错的,因为伤口的愈合,必须有充足的“氧”,氧分子是形成胶蛋白所必需。所以最好能将伤口保持一定的空隙,让伤口有良好的通风才对。

5.伤口必须每天换药

有些民众认为勤劳的换药,会比较干净,认为越干净,伤口会好的更快,其实只要伤口只要保持清洁,不再受到污染,是不需要每天换药或者抹药的,有时候反而因为过度频繁的换药反而使伤口容易受到污染,或者破坏刚刚长好的组织,会加重瘢痕的形成。

综合以上的观念,大家记得几个重点,就是保持适当的湿润度,不要过度消毒,少吃抗生素,伤口要通风,不必每天都换药,只要大家牢牢记住这些观念,你的伤口就容易好的快又不留疤痕哟!!

来源:活力药师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