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瘫男开两家网店 用嘴咬筷子打字(图)

发表:2013-03-19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齐贤达咬着筷子打字与买家交流。

他是一个脑瘫儿,为了减轻母亲的负担,他开了两家网店。因为无法控制四肢,他只能咬着筷子在键盘上打字,和买家交流。

母亲一个人带大脑瘫儿

一根绳子绕过胸前系在轮椅扶手上,不停挥舞的左臂上缠着两个棉布袋……昨日10时,辽源市隆福家园一个不到15平方米的房间里,齐贤达绑在电脑桌前的轮椅上,电脑显示屏4个QQ号码不时地闪烁。他咬着一根20多厘米长的筷子,敲击着键盘,和买家交流着。

“我一分钟能打40多个字,厉害不?”他嘴里的筷子只能用来打字,鼠标转轮要用下巴控制,鼠标键用脸颊控制。

齐贤达的母亲、42岁的白淑芹说,齐贤达6个月时被诊断出患上了徐动型脑瘫,四肢不自主地运动,所以才用绳子绑在轮椅上,每天要绑8个小时以上。

为了给儿子治病,他和丈夫花光了积蓄,还欠了近4万元外债,筋疲力尽的丈夫支撑不下去,和她离了婚,她一个人抚养18个月大的儿子。医生说孩子治愈的可能微乎其微,亲戚也劝她放弃孩子,但儿子口中蹦出的“妈妈”二字,让白淑芹一直坚持了下来。

白淑芹说,儿子吃饭得喂、上厕所得搀,睡觉时,每隔两三个小时,她就要替儿子翻身。现在,齐贤达的体重超过了50公斤,每次搀扶着从轮椅上起来,白淑芹都会累够呛,“只希望孩子有一天能照顾自己。”

学会生存开了两家网店

白淑芹说,2007年,她带着儿子从东辽县白泉镇搬到了辽源市,开了一间综合治疗仪商店,但生意冷清。尽管这样,她还是咬着牙给儿子买了一台电脑,为的是让儿子找到生存的本领。

“他的领悟能力很强,拼音一个月学会,小学6年的课程,他只用了3年。”白淑芹说,

起初学电脑时,齐贤达用嘴咬着笔在键盘上打字,但感觉太短,便改成了筷子。为了准确按上键位和掌握好力度,齐贤达的嘴多次被戳破,每天练习的时间都要超过8个小时,每次离开轮椅,他的衣服都被汗浸透了。

去年6月,齐贤达开了第一家网店,卖充值卡。“薄利多销。”齐贤达说,每张充值卡的利润只有几毛钱,还因为一次疏忽被骗走了500元。但因为他出货快、信誉高,回头客越来越多,生意也越做越好。

今年年初,他又开了第二家充值网店,新年后,他用挣到的钱买了第二台电脑。每当挣钱时,就笑着对白淑芹说:“妈,你想要什么,我给你买。”

齐贤达电脑桌上摆着几本书,没有顾客的时候,他就要拿起来读。“能像正常人生活3天我就满足了。”齐贤达说。
 

来源:新文化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