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央视“名嘴”们跳槽想起的(图)

作者:孟天宇 发表:2013-03-21 1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半个月来,网上接连爆出主持人接连跳槽的新闻,继湖南卫视曾经的当家主持人李湘及江苏卫视《非诚勿扰》的嘉宾主持人乐嘉,先后落脚深圳卫视另起炉灶之后,央视主持人也不甘落后。先是央视一哥李咏决定辞职去“母校”中国传媒大学任教;紧接着,央视戏曲频道主持人白燕升,也被曝离开央视欲加盟港媒;时隔一天,财经频道主持人王凯又透过微博称已经提交辞呈,打算自己创业。更有网友爆料称,撒贝宁有可能成为今年第四个从央视“出走”的主持人。


《非诚勿扰》乐嘉

此现象引起网友一片议论。作为中共重要喉舌的央视主持人,可以说要名有名,要利有利,主持们为何纷纷出走辞职?也有人尝试分析“大牌主持”们“出走原因”。从主持们辞职后的去向看,几年来,央视辞职的主持们,有从教的,从商的,从影的,大部份是换个平台,或者作为自由主持人身份,流转于各卫视节目中。

有网友玩笑称:名嘴们从政从商从艺从教,就是不从央视。

“光头王凯”的“辞职宣言”很简单,却表现出一些“大牌主持”的内心并不简单,“今天34岁,今天辞职了。从此问心而生,随性而活。决定不容易,但说出来就是春暖花开。欢迎各位至爱亲朋致电赏饭或饭碗”。接受采访时,王凯称自己就是想换个活法,打算自己创业,做自媒体。

这句“问心而生,随性而活”令笔者想起两位央视20多年前的著名播音员——上世纪80年代央视《新闻联播》的主播:杜宪、薛飞。作为北京人,笔者亲眼见证了那场血腥的镇压,记得军队进京开始大举镇压的那晚七点,雷打不动的《新闻联播》画面中,出现了身穿黑衣的杜宪与薛飞,两人语速缓慢,如念悼词般播报着当天新闻……当时相信大家都没想到,这竟然是两人央视最后的一次露脸。之后,因为同情学运,杜宪,薛飞当时即被“组织”停止出境播音。而另一个播音员从此“崛起”,这就是当时还是新人的罗京。据说,罗京声称自己“是职业播音员,播音员的职业道德就是播音,而不管播出的内容”,接手六四期间,全体播音员都不愿播报的军队戒严令,从此走上央视“大牌主播”之路。这个毫无道德不讲人性的央视主播,在其后的九九年七二零,再次泯灭良心地在《新闻联播》中,播报了诋毁法轮功的新闻消息。2009年6月5号,正值“六四”二十周年的隔天,年仅48岁的罗京,死于淋巴癌,据说死前一段时日咽喉溃烂,无法发声。

难怪有网友说:“在那个(央视)弄虚作假、造谣撒谎的媒体工作,脸皮不厚,良心不丧尽,是很难坚持下来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