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南鸟岛海域 发现大量稀土(图)

发表:2013-03-21 1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中国限制稀土出口,迫使美国、欧盟和日本在上周三,联手诉请世界贸易组织WTO的争端解决机制,要求仲裁,不过就在此时,日本东京大学研究团队却宣布,在日本最东边的“南鸟岛”周边海域,发现了含大量稀土的泥矿床,而且它所蕴藏的稀土含量相当惊人,可供日本使用至少227年。

这就是科学家从南鸟岛附近海域、深5600公尺的海底采集到的泥土,它所含的稀土浓度最高约1700ppm,由于目前已知地球上蕴藏的稀土,97%都在中国,这个重大发现,让欠缺稀土的日本松了一口气。

2010年,中国以环保为名,开始降低40%的稀土出口,让美国、欧洲和日本纷纷跳脚,同年9月,中国和日本在钓鱼台海域发生渔船冲突,之后中国对日本在稀土出口上,更是百般刁难、甚至一度停止供应,令日本的高科技和家电生产业者,面临严重的缺料窘境。

4年来,东京大学的研究人员一直在日本东部的经济海域,寻找稀土的踪迹,虽然根据推断、南鸟岛附近的稀土蕴藏量为680万吨左右,但现在的问题是,动辄数千公尺深的海底,要如何大量开采?参与这项研究的海洋开发公司建议,可以运用海底油田技术、将海床上的泥矿汲取上船,这样,就可以一天开采1万5000吨的矿泥。

由于这是日本首度在专属经济海域发现到整片、大量的稀土,研究小组正和日本政府协调,要针对开采稀土的技术,进行试验,毕竟,现在全日本可能不只有南鸟岛附近的海泥,含有高浓度稀土,说不定,日本周边海底,潜藏着比想像中更多、价值连城的国家宝藏。

来源:民视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