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狗狗粪便提供电能的美国街灯(图)

发表:2013-03-21 2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斯帕克(Spark)沼气池与其提供能源的路灯。

让人头疼的狗狗粪便,如今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一个狗狗公园变成宝贝了。

说起来美国人几乎家家都要养宠物狗狗。每天早晚,都会看到狗主人牵着狗狗出来遛一遛,一来透透新鲜空气,二来活动活动筋骨,当然最主要的还是让狗狗“方便方便”,也就是带他们出来大小便。为了使狗狗的大小便不能污染环境,许多社区和公园都对狗狗的大小便场所做出了限制。可是,随地大小便的狗狗还是屡禁不绝。其实即使狗狗严格按规定大小便,狗狗的粪便被扔进垃圾桶进行掩埋后,也会释放出甲烷,这也是引发温室效应的一种重要气体,当然对环境的影响也是不好的。

最近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一个狗狗公园有了解决办法:他们特制了一种沼气池,用狗狗的粪便制作沼气,计划为路灯、餐车和炸爆米花的仪器等提供能源。这个公园日前公之与众的“斯帕克(Spark)”沼气池,现在已经可以为路灯提供电能了。

当然,它是一种清洁能源的概念,也就是利用公共沼气池取代了垃圾桶。这个项目还证明把垃圾变成燃料并不是什么难事。推广该项目的网站介绍说:“只要该市的人养宠物,只要他们把狗狗粪便扔进沼气池里,这种清洁能源就会源源不断,永无止境。”

这个项目涉及到 3个基本步骤:一是把狗狗的粪便扔进沼气池里,该容器里的厌氧性细菌对其进行分解;二是充分搅拌混合物,帮助甲烷上升;三是待产生足够的甲烷后适时点燃,产生光或电。具体做法是:狗主人用可生物降解的袋子捡起狗狗的粪便后,可以通过一个地上的管子把它扔进“斯帕克”沼气池里,然后利用一个手摇柄,对其进行搅拌。盛放细菌的容器被掩埋在地下,它通过一根管子把甲烷传输给街灯,并利用永不熄灭的火焰点燃甲烷。

该项目负责人希望,最终这些利用狗狗的粪便生成的甲烷,能为出售小吃的餐车提供电能。这项发明也很受狗主人们的支持,他们认为,利用可生物降解的袋子收集狗粪便,是在尽自己的责任。

有了这项发明,狗狗的粪便就变费为宝了。当然,有了这种可贵的节能和创新精神,还会变更多的费物为宝物!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