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边境出现异常 军人接连武装脱北(图)

发表:2013-03-2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韩军人在接受训练。照片=朝鲜中央通讯社

本月初12名北韩武装军人脱北,逃到中国吉林省吉安市后,被中国军人抓获,并强制遣返北韩。有人提出,种种迹象让人感觉到北中边境的北韩军队内部出现异常征兆,如上月末就曾有两名士兵开枪打死上司后,逃至吉林省长白县附近等。

北京的北韩消息人士说,北韩边防部队的12名武装军人本月初分成5人和7人两组脱北,逃入吉安境内,后被中国军人抓获,并强制遣返北韩。延吉的北韩消息人士说,2月末曾有两名北韩军人开枪打死上司后,逃入长白县,令附近中国军队进入紧张状态。

有人分析说,北中边境地区的北韩军人接连脱北与粮食短缺有关。去年4月北韩进行洲际弹道导弹极远程导弹发射试验后,国际社会对北韩的援助大幅减少,北韩军队粮食短缺状况加重。据悉,粮食配给以平壤和停战线附近的部队为中心进行,北中边境附近的部队一直靠玉米和土豆过活。北韩消息人士说,如果春荒严重,脱北的北韩军人可能会增多。

据悉,脱北的普通百姓也在持续被强制遣返。北韩消息人士说,本月9日中国延吉公安局抓获了8名脱北者,将他们遣送到50余公里之外的图门收容所后,19日全部被强制遣返。据悉,这些人中有5人是不到10岁的儿童,还包括失去父母的流浪儿“花燕子”。

另外,与他们一同被抓并接受中国公安当局调查的还有两名脱北者出身的韩国人,其中A某被监禁11天后20日获释,并回到韩国。两人是为帮助在北韩的家人脱北才来到中国。

A某说,朝鲜族公安调查时数次威胁说,知道你是脱北者,坦白交待就送你回韩国,否则就遣送北韩。与A某一起被抓的张某(36岁)目前还在接受中国公安调查。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