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下来,也许我们走得太急了(图)

作者:云中漫步者也 发表:2013-03-22 1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细想起来,人仿佛就像一只陀螺,被生活催赶着不停的旋转,从做孩子开始,就学着忙碌,到后来参加工作,结婚,抚养孩子……这一生,我们把自己交给时间看管,等到终于有了点时间,我们已经两鬓白发,疾病缠身。

岁月在漫不经心中流逝,也许我们可以尝试着安静下来。

安静下来,忽然之间,心仿佛从悬浮的空中降落下来。安静的时光,像一缕清晨的光线,轻轻穿过玻璃窗,落在你许久未曾坐过的书桌前。不要说话,保持沉默,不要惊扰了这片刻的美好。你可以听到钟表秒针行走的声音,你可以看到微尘在光线中上下翻舞,你可以闻到一点点孤独的味道……

安静下来,让我们想想,那个因小小快乐就能够幸福好长时间的心境,在哪里丢失了呢?那些曾经缘于一声亲切的问候而建立的友谊哪里去了?为什么曾经让我们怦然心动的眼神再也捕捉不到了呢?快乐在什么时候,变得越来越昂贵、越来越稀缺了。也许我们走得太快了,而原本有点慢的自己,还在年轻的时刻,那是个简单而富有激情、敏感而不乏细腻、贫穷但却快乐的青年。

安静下来,想一想曾经的伙伴们,都散落到了哪个角落。那些曾经在一起的日子,那些快乐与悲伤、默契与惆怅,现如今成了什么模样?曾经美好而漫长的约定,早已超出了期限,不知不觉中,我们走出了好远。我们的心湖被欲望搅乱了,起了波澜,失去了原有的清澈与宁静。

安静下来,原来,我们并不是一无所有,相反还很富有,我们的身体还算健康;我们虽然不再年轻,可距离衰老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们有一个叫做家的地方,虽然它不太大,但可以遮风挡雨;我们有孩子,所以生命得到延续,我们有了责任与担当。

安静下来,你会发现,有一朵叫做心灵的花儿,正在经历一场春雨,它在发芽、生长,静挂着两行晶莹的露珠,含苞欲放。

来源:360do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